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节能太阳能:目前有约15GW的优质项目储备

2022-11-22 12:1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节能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中节能太阳能对外披露调研活动信息,包括今明年的装机规划、组件价格、项目收益等,详情如下:

1.公司在光伏项目开发方面如何区别于五大电力公司?“光伏+”模式的竞争优势?

答:公司是国内最早以投资运营光伏电站为主业的专业公司之一,在光伏电站投资领域资源储备丰富,电站管理、运维经验丰富,开发、运营人才队伍强。公司采取区域集中管理模式,加强数字化运维、线上监控,提高运维效率、降低运维成本,发电效率也有保障。

2.今明年的装机规划会有所改变吗?目前组件价格较高,会导致项目延缓开工吗?对明年组件价格的预判如何?

答:公司董事会根据光伏行业发展和公司实际情况,提出到2025年末力争光伏电站板块实现电站累计装机20吉瓦,力争在2022年底实现投运、在建、拟建电站(取得备案)或签署预收购协议的电站合计总规模8吉瓦。目前公司上下向着董事会提出的目标努力工作,有信心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公司根据每年的新增规模目标,结合市场政策、上游产品价格情况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在招标采购环节做好过程和成本控制管理,做好除组件之外的其他成本控制,目前没有延缓开工的情况。

可以看到,前期光伏上游制造领域市场投资热情较高,产能不断提升,随着上游产品产能的逐渐释放,上游产品价格有望回落。

3.公司项目有配储的需求吗?配储对项目成本有什么影响?

答:目前公司新建项目均严格按照各地区储能配置要求进行储能建设,比例10%至20%不等,1小时至2小时不等,目前公司以10%两小时居多,具体看地方政府要求。项目收益率测算已包含了储能设施的投资成本。

4.公司对收购项目和早期开发项目如何进一步增强项目收益?公司现在及未来新建项目主要在什么区域,项目收益率有保障吗?

答:公司在招投标和收购项目上一直严格控制成本和项目收益率,积极与银行洽谈降低融资成本,通过招采控制采购成本。项目区域负责人员及时跟进项目建设情况。项目建成后,运维过程中加强管理和成本控制,采用大数据采集、互联网智能运维等方式降低运维成本。

公司主要在光资源好的地区加强项目开发、建设力度,大力推进大基地、整县分布式光伏等项目。公司目前有约15吉瓦的优质项目储备。同时,公司现在辽宁、福建、云南、广西、贵州等多个省份争取光伏项目备案。公司也在前期公告了在新疆和福建的项目获取情况。

5.目前影响项目开发的重要因素是什么?

答:土地资源的优化利用是项目开发过程中重点考虑因素之一。公司积极采取光伏复合模式如农光、林光、渔光等,在符合各地方法规政策的情况下开展项目建设,优化土地利用。

6.公司在西部地区的项目存在当地消纳和外送的问题吗?在大基地项目投标时是否会与节能风电进行合作?

答:公司投资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时均会充分考虑电力送出情况,西部地区项目运营情况良好,暂无电力外送问题。若地方大基地项目要求风光互补模式的,公司在大基地项目资源获取过程中会考虑与节能风电联合申报,有助于增加获取资源的能力。在获取项目指标后,指标中的光伏资源投资由公司负责实施,会划清业务领域规避同业竞争。

7.公司发布了取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证书的公告,公司在该方面有什么发展吗?

答:该认证证书由下属镇江公司申请,证书的取得说明公司生产制造的效能管理和使用效率较好,能有效地进行能源节约和合理利用,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体现了公司内控能力、综合实力和品牌价值、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经济效益的增长,如在能源资源价格不断上涨时保持竞争力,开展国内外销售业务。

8.公司补贴核查的情况?第一批合规项目纳入情况?

答:公司一直严格要求项目投资及生产经营的规范性、合规性,通过公示信息大家可以看到公司已经有许多项目进入此次第一批核查项目清单,我们预计后续还会有相应的项目清单公示。公司会紧密跟踪后续清单的发布情况,也请大家共同关注国家部委的相关正式文件。

9.电池组件业务未来的定位和规划如何?公司组件制造端是自供还是外销?

答:公司下属镇江公司今年新建的1.5吉瓦高效组件项目已经投产。后续公司将持续与地方政府积极接洽,抓住电池行业技术升级换代发展机遇,正积极研究TOPCon、HJT、钙钛矿等电池技术储备和进行人才队伍建设,择机布局新电池产能。公司生产制造的电池组件产品主要为市场化对外销售。公司电站建设通过招标的方式,渠道公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节能太阳能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