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奥来德拟投资4900万元建设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设备项目

2022-11-21 09:41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奥来德钙钛矿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奥来德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超募资金4,900万元投资建设新项目。投资项目一:钙钛矿结构型太阳能电池蒸镀设备的开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一”);项目二:低成本有机钙钛矿载流子传输材料和长寿命器件开发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二”)。

项目一计划投资2,900万元,由公司向全资子公司上海升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二计划投资2,000万元,拟全部使用超募资金。

项目一:钙钛矿结构型太阳能电池蒸镀设备的开发项目

项目建设周期为20个月,最终以实际开展情况为准。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perovskite solar cells)作为第三代太阳能电池,是利用钙钛矿型的有机金属卤化物半导体作为吸光材料的太阳能电池。作为一种薄膜电池技术路线,钙钛矿具有低成本和高效率的优势。公司计划投资2,900万元,开发一种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工艺的薄膜的制备方法和设备,打破进口依赖,实现国产化替代。

目前钙钛矿光伏电池中的研发中多采用溶液旋涂法,该方法只适用于小面积电池片的制备,无法满足量产的需求。而采用线性蒸发源的蒸镀机能较好满足钙钛矿光伏电池的量产制备,可以提高钙钛矿光伏电池大面积制备的均匀性、批次稳定性、连续重复生产等能力。

项目二:低成本有机钙钛矿载流子传输材料和长寿命器件开发项目

空穴传输材料是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核心材料之一,优异的空穴传输材料能有效地提高器件光电转化效率、增强器件稳定性。为了早日实现“双碳”目标,夯实低成本高导电率空穴传输功能材料的技术基础、扩大产能布局是国内材料企业的发展重点。公司计划投资2,000万元,开发新型空穴功能材料,突破高迁移率、高稳定性空穴传输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在性能上实现新的突破。

当前钙钛矿光伏电池所使用的空穴型载流子传输材料种类较少,成本较高,与钙钛矿相匹配的空穴型载流子传输材料的研究相对薄弱,性能要求及技术水平不能满足我国下游厂家应用需求。低成本、高迁移率的空穴型载流子材料可有效提高钙钛矿光伏电池的稳定性,提高钙钛矿光伏电池寿命,降低大面积制备钙钛矿光伏电池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奥来德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