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市场正文

美丽步道光伏地砖灯

2022-11-20 08:4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光伏应用四两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10月份,坐落于北京的亦庄新城滨河公园二期正式开园迎客。如果你现在前往这里,就能看到一个内嵌381块特殊地砖拼接而成的3片雪花状的娱乐广场,这就是传说中北京首个光伏发电地板砖应用案例。白天只需要充充电,晚上便能发光发亮,还能变颜色,真的很神奇。

1_副本.jpg

光伏发电驱动地砖发光,并采用脚踏感应式设计,每踩一次都会显示不同色彩的亮光,绚丽多变的颜色极大地增强了人与道路的互动性、趣味性。

据该项目的建设者河北四两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产品光伏发电自发自用,采用特殊防水和防漏电设计,产品低电压运行,无需额外铺设线路连接市电,规避了户外长期使用过程中触电隐患,能广泛应用于旅游景点、公园、广场、步行街等公共场所,为城市打造低碳“网红”景点。

光伏发电地砖的诞生,主要是用于各类城市广场,智慧公园、政府大院、工业园区等公共路面区域对绿色生态的亮化和指引需求。作为光伏领域的一种创新应用,因其能与应用场景的完美匹配,达到环保、科技、美学、实用的综合呈现,愈发被更多智慧城市场景所使用,是灯光亮化的又一新选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四两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