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超预期发电5.9%!这座水面漂浮电站凭什么?

2022-11-18 17:17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漂浮式光伏电站隆基绿能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碧波浩渺的洞庭湖畔,坐落着一座世界东西向跨度最长的渔光互补漂浮电站。它不但有效改善了当地水域生态,同时还实现了为民创富,可谓一举多得。电站全部采用隆基Hi-MO系高效PERC组件,目前已运行两年有余。建成以来,即使在水面湿热气候条件下,发电表现依然优异,超出设计预期发电量5.9%,为业主创造了一份超额的增值收益!

886eb950-ba0b-479f-9b4d-118cb5aea3d3.jpg

项目装机容量100MW,全部采用隆基供应的Hi-MO 4组件,安装组件数量近28万块,共设32个光伏发电方阵,均为浮体安装的固定运行方式。规划水面约2200余亩,水域现状为养渔场,为提高其整体利用率,项目采用了一体式浮体台架的光伏阵列,水下进行渔业养殖,形成在立体空间上的渔光互补,一地多用,综合开发。

6e81b7cf-f788-42d9-a869-a33077c37f97.jpg

据测算,该项目设计之初预计年上网电量12500万千瓦时。2021年,该电站全年实际发电量为13238.1万千瓦时,平均单兆瓦每月发电达110兆瓦时,发电能力优异。相比项目设计预期上网电量,该电站实际超发738.1万千瓦时,超出设计预期5.9%,在创造清洁电力的同时还实现了“渔、电、旅游、环保、税收”五大收益并举,助推地方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协同发展。

f1cd4428-a787-4de7-b66f-0218bb1aea26.jpg

超预期的发电效能来自于隆基在产品材料和高效技术方面的精心打磨。通过优选物料,组件材料在老化衰减、长久运行等可靠性方面很好满足了水面等复杂应用条件的技术标准,高品质的组件BOM为项目的长期稳定发电提供了坚实保障。另一方面,在组件的应用技术上,隆基高效单晶PERC组件通过采用掺镓、半片等技术,消除了光致衰减的同时还具有较低的工作温度与PID,整体发电性能衰减较低,在实际运行环境中具备更高效率。

在持续不断的高研发投入与隆基产品生命周期标准的双重加持下,隆基Hi-MO系组件工艺成熟、品质可靠,具备稳定卓越的发电性能。自上市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诸多应用场景,“超出客户预期的价值收益”已成为市场对隆基产品的一致口碑。极致可靠、高效引领,助力全球能源绿色转型,隆基始终在路上!

解码“高能”基因

4888826f-5110-421f-af27-5dedea034e68.jpg

隆基Hi-MO系列组件基于低衰减掺镓硅片、先进电池技术、严格的组件材料与工艺控制以及序列化的可靠性评估,具有优异的发电性能与产品稳定性,在TüV莱茵的质胜中国测试、RETC的年度光伏组件评估报告、PV Magazine发电实证中表现卓越,在实际项目中发电量往往明显超过设计预期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