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多个光伏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2-11-09 09:33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光伏项目开发农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岁月不居,战鼓声急,中国大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全力攻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全年投产目标,以实际行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10月31日,锅浪跷水电站3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锅浪跷水电站并网发电攻坚任务圆满完成。锅浪跷水电站的建成,极大缓解了下游地区的抗洪压力,大幅提升了水资源利用率,有效提高了流域电站年利用小时数约400小时,年发电量约50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碳排放84.38万吨,相当于植树4680万棵。

10月29日,旬阳水力发电厂大坝标CSG临时围堰完成汛期为二期基坑施工挡水保安全的使命,实现一次性成功爆破,为工程如期蓄水扫清最后一道障碍。10月31日,该厂首台机组尾水充水完成,标志着1号机组全面进入启动调试阶段,按计划进入机组有水开机各项启动工作。

10月31日,延安发电公司黄龙三岔5万千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这是陕西发电公司今年第一个全容量并网的光伏项目。项目投产后,年均可提供清洁电能8500万千瓦时,节约标煤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9万吨,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1月2日,观音岩水电公司大姚大平地光伏项目第二批光伏方阵并网发电。该项目预计12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年发“绿电”可达18889万千瓦时,节约标煤5.86万吨/年,减少二氧化碳约14.73万吨/年,二氧化硫约62.94吨/年。

11月3日,石柱发电公司厂区光伏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并带电试运。该公司充分利用厂区屋顶及闲置空地,将新能源建设与传统火电有机结合,在提供传统能源的同时提供清洁能源,不断谱写光与火之歌。

目前,阳城发电公司河北2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20千伏升压站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已全部结束,具备带电条件。光伏场区、集电线路施工及并网准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11月5日,赤峰新能源事业部唐能光伏二期项目光伏组件安装累计完成33852块,为如期投产打下坚实基础。面对艰巨的施工任务,该事业部严格施工组织、安全管理与节点控制等,统筹做好“加减乘除”文章,打通工程建设阻塞点,有序完成各阶段施工任务。

11月份,广源分公司桂平大湾镇画眉河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严格按照“两不超”“三个零”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灌注桩砼浇筑13082个,方阵组件安装336块,升压站、综合楼、送出线路、设备安装等施工建设也同步推进。

酒嘉新能源事业部瓜州北大桥第六风电场C区风电项目第二批10万千瓦工程已完成风机吊装6台,主机设备陆续进场,16台箱变已全部进场,全力冲刺年内投产目标。

10月27日,阿拉善新能源事业部乌力吉40万千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该风电项目拟安装64台单机容量为6.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社会带来10亿千瓦时清洁电量。

长山热电厂将查干湖10万千瓦风电项目建设列为2022年重点推进的“党建引领+新产业拓展”攻关项目。自项目开工以来,该厂紧抓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统筹协调人力、物力,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14个风机机位基础承台的混凝土浇筑工作,风机机位基础打桩全部完成。

新余二期2x100万千瓦清洁高效煤电项目已顺利完成锅炉房、烟囱、冷却塔第一罐混凝土浇筑,锅炉钢架吊装等里程碑节点,通煤场桥梁已正式通车。10月27日,该项目顺利完成2号汽机基座底板混凝土浇筑、1号锅炉二段钢架吊装,为主厂房出零米奠定了基础。

11月1日,佛山热电冷联产项目2号机组汽机并网一次成功。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燃机点火、定速、满负荷燃烧调整,汽轮机满负荷运行,余热锅炉安全阀热态在线检验工作,为机组进入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提供了有利条件。

10月26日,保定热电厂九期热电机组项目13号机组锅炉第一根钢结构立柱顺利吊装就位。为确保该节点顺利完成,项目现场实行“专业区域经理责任制”,各区域经理从方案编制、技术交底、质量监督、施工准备、安全措施落实等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超前策划、逐项落实,使现场真正具备高标准吊装条件。

作为国家“两机专项”实施工程,如皋热电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进入基建“提速”阶段,相继高质量完成余热锅炉钢架、受热面吊装,汽机厂房结构封顶等里程碑节点,目前加紧开展主厂房砌筑、汽轮机基础施工、水务设备安装等施工作业。

10月28日,环境公司承建的彬长煤场封闭项目气承式膜结构吹膜工序历时1小时32分一次成功,成为陕西发电公司首个气承式膜结构储煤场,有效消除了煤场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发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