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国家电投海阳核电“核能+光伏”发电量突破100万度

2022-11-04 12:50来源:山东核电关键词:国家电投多能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31日,国家电投海阳核电“核能+光伏”项目发电出力突破100万度,节约用电成本约70.58万元,减少原煤消耗328吨,减排二氧化碳997吨、二氧化硫30吨、氮氧化物15吨,同时有效盘活了核电厂区空余土地资源,提高了能源资源利用率。

山东核电“核能+光伏”一期工程装机容量为1009千瓦,年发电量约126万千瓦时,采用“就地逆变、集中并网,自发自用、就地消纳”方式,高效利用厂区空余场地建成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直接用于施工临建区日常用电以及后续项目建设的施工用电。该工程是国家电投山东核电探索核能与新能源耦合,实现多能互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的又一创新实践。

后续海阳核电将进一步推进厂区地面光伏、屋面光伏、光伏廊道、电储能等建设,研究“核能+光能+风能+储能”等多种绿色能源结合,进一步拓展绿色能源应用场景,持续优化厂区用能结构,与前期在员工宿舍区建成的集分布式光伏供电、核能供热供水、水储能、电储能为一体的“水热电储”综合智慧能源示范工程,打造全方位“核能+综合智慧能源”,多维度建设“绿色厂区”“绿色社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多能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