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市场正文

十月光伏玻璃新投产线落地 后续市场价格如何看待?

2022-11-01 09:38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光伏玻璃光伏玻璃产能光伏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月已到尾声,十月我国新增光伏玻璃日熔量为4400吨/天,全国现有产能为74550吨/天。

2022年为我国光伏玻璃产能快速扩张的一年,据SMM统计若经过听证会项目年底能够按期落地,那么至2022底我国新增光伏玻璃产能将达到60220吨/天,同比增长259.16%。十月我国再新增4200吨/天产能,具体情况如下图。

1.png

十月新增产能落地,玻璃市场价格并未收到影响,价格维持稳定。受益于近期组件需求旺盛,玻璃企业库存压力得到一定缓解,甚至部分企业库存降至不足一礼拜库存低位,供应端相对于组件需求来说稍有脱节,据SMM了解,十一月组件排产情况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玻璃企业由于旺盛的需求以及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对燃料方面成本上升的影响,十一月计划纷纷调涨玻璃价格,个别企业率先发布通知称自11月1日起光伏玻璃价格将上涨3元/平方米,龙头企业虽暂无消息,但调涨基本可以确定,具体上调多少还是要看上下博弈情况来决定。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玻璃查看更多>光伏玻璃产能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