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发电增益8.2%!宣城1.04MW全面屏组件电站大放异彩

2022-10-25 18:18来源:大恒能源关键词:大恒能源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宣城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

发电量增益8.2%

光伏组件屋顶晒太阳,企业坐享“阳光收益”,越来越多的企业自发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

在国庆节之前,位于安徽省宣城市郎溪经济开发区的安徽省中易电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简称中易电力)园区建设的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顺利并网运行,这标志着该工业园区从此用上了“绿电”,在为企业节省工业电费支出的同时,也为社会用电平衡和“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全面屏组件——小倾角屋顶光伏电站首选

中易电力现有2栋生产厂房、综合办公楼及其附属储运工程,总占地面积近70000㎡,每年的电费约120万元,电力成本居高不下。“1.04MW全面屏组件光伏电站采用‘自发自用 余电上网’模式,目前已全额消纳,每年可提供约120万度绿色清洁电能。有效地利用了企业屋顶闲置资源,又能确保自己生产,节约企业能源成本,可谓一举多得。”中易电力相关负责人说,全面屏组件作为大恒能源的全球专利产品,不仅外观美观,而且不积水,不积灰,特别适合彩钢瓦屋顶等安装倾角较小的使用场景,能有效减少电站运维频次和成本,发电量相对同版型常规组件也有很大提升。

✦发电数据:全面屏组件比常规组件发电增益超8%

为了让客户更精准、更直观的比较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电站的发电增益情况,电站设计时特在同一项目场景下,分别选装了同版型(182mm/72片)、同功率(540W)、同块数的全面屏组件与常规组件,并且采用同型号逆变器(100KW)。10月份电站监测数据显示,该电站仅21天的发电量已经突破70000多度电,同时,全面屏组件相对常规组件发电增益达8.2%。这仅仅是并网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后续随着常规组件底部积灰带的不断堆积,预计发电量差异将更大。

截图20221025181530.png

之所以全面屏组件能够有这么高的发电增益,主要得益于全面屏组件独特的结构设计,组件正面无边框,大大提升组件的排水、排污能力,减少组件因积灰导致的遮挡,有效降低发电损失。在实际分布式光伏电站应用中,安装倾角越小,常规组件积灰越严重,而全面屏组件的发电增益效果就越明显,正是由于全面屏组件在分布式光伏应用场景下,能够为光伏电站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受到了越来越多客户的青睐。

✦创新助力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发展

近日,工信部推动光伏产业发展,各地下发光伏补贴政策,政府支持广泛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加之尖峰电价、峰谷电价差的进一步拉大,厂房和办公楼屋顶安装光伏已经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分布式光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大恒能源聚焦分布式光伏市场,以创新产品打造差异化优势,助力分布式光伏发电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全球用户带来更具价值的光伏产品。

微信截图_20221025181605.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恒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