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市场正文

终端需求支撑叠加硅片供应放开 9月国内电池片供应环比增加12.8%

2022-10-24 09:27来源:上海有色网关键词:硅片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SMM统计,9月国内光伏电池片产量共计27.2GW,环比8月增加12.8%,市场结束了7-8月连续两个月产量下滑的状态,同时龙头企业出货量亦出现较明显恢复,据统计,隆基、爱旭等前七龙头电池片企业9月出货量约为13.8GW,环比增加17%。

1.png

据SMM了解,9月造成国内电池片供应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9月随着多晶硅、硅片等原料的放开,电池片原料短缺问题得到一定缓解,9月电池片企业对硅片消费量增至将近44万片,环比8月增长13%,其中182mm硅片需求占据绝对主流,消费量约为22万片,占比近50%。

另一方面,下游需求亦出现了较明显的增长,据统计,9月国内光伏招标量约为1.58GW,环比8月增幅达到65%,9月国内组件产量约为26.56GW,环比8月增幅达到13.94%,下游需求的大幅增长带动电池片出货量及产量双双上行。除此之外,由于下游需求的增长导致部分主流规格电池片出现短缺,电池片价格于前期亦出现了小幅上行。

展望10月,由于电池片、组件等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对终端电站装机积极性造成一定打击,10月电站抢装情况不及此前市场预期,组件等排产出现下滑,10月电池片产量恐将再次下滑,SMM预计10月电池片产量约为26.1GW。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硅片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