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海外追光快讯 | 正泰新能源向东盟各国分享“光伏+”实践经验

2022-10-08 11:05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海外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GMT+7)10月5日上午,2022年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光伏+的发展利用”(Solar PV+ Utilisation)二期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东盟能源中心(ACE)主办,来自东盟能源主管部门、学术界以及各国新能源企业代表共聚一堂,解读东盟地区太阳能政策框架、综合规划思路、产业管理手段;分享太阳能企业在光伏+领域的开发运维、并网管理、投资效益、风险控制经验,以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环境与社会效益。

本次活动中,正泰新能源孟加拉公司负责人干鹏受邀分享正泰“光伏+”应用的成功经验与案例。正泰新能源,作为中国较早从事光伏发电业务的企业之一,具有在全球多个国家投资开发太阳能光伏电站的建设经验。

1.png

干鹏以正泰在中国浙江建设的江山200MW农林光互补项目为案例,介绍了正泰如何在6300亩荒山上,把“林农光互补”从畅想“播种”成现实。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林农光互补地面电站,该光伏电站开创了光伏发电和中草药种植相结合的新型开发模式,实现了“板上发电,板下农业”的农光互补效应。

近年来,正泰新能源全力推动“锦绣光伏”发展,先后实施了农光互补、牧光互补、沙光互补、渔光互补、海上光伏等多种创新“光伏+”模式。在国内建设了温州泰瀚550MW海上滩涂渔光互补电站、乐清150MW农光互补电站、库布齐310MW沙光互补电站等一系列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的成功案例,充分证明了因地制宜的“光伏+”模式是推广太阳能利用的关键所在。正泰新能源还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通过绿色能源“走出去”助力沿线各国应对气候变化与能源转型。在泰国、越南、菲律宾、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建成上百座海外光伏电站。随着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和技术迭代创新,未来“光伏+”应用也将更智能、更经济、更能满足不同国家的用电需求。

此外,活动中来自Komodo Water公司的Shana Fatina女士分享了在印度尼西亚利用光伏进行海水淡化方面的成功经验;来自Ocean Sun公司的Are Gloersen先生分享了水面漂浮式光伏与水产养殖深度融合的实践;来自国家电投黄河水电公司的胡高峰先生分享了在光伏+畜牧养殖方面的经验。

中国—东盟清洁能源能力建设计划,由中国与东盟能源中心共同实施,旨在推动区域清洁能源可持续发展,分享清洁能源发展政策规划和技术应用等经验,推进相关领域的核心人才交流建设。能力建设计划以“十年百位政策技术骨干”为目标,针对抽水蓄能、风电、太阳能、核电、传统水电五大专题领域,计划10年为东盟国家培养百位政策技术骨干。

在世界经济受到疫情等多重因素冲击的背景下,太阳能项目已成为东盟绿色经济复苏和能源转型的有效途径。2019-2020年间,太阳能项目贡献了东盟近50%的可再生能源新增装机容量。然而,这一显著进步并没有很好地转化为电力供应。AIMSIII预测,到2025年需要83GW的额外太阳能电力产能才能真正实现东盟提出的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中占比达到23%的区域目标。在此背景下,东盟能源中心(ACE)开展以“光伏+应用”为主题的清洁能源能力建设交流项目,邀请政策制定者、光伏行业和学术界等领域嘉宾参与。交流项目分为三期,每期都将邀请有实力的优质企业参与,并分享可复制和推广的“光伏+”应用案例。该项目由东盟-中国合作基金(ACCF)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海外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