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ICEII丨正泰:探索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2-10-08 11:01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能源工业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能源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举办“工业互联网助力能源低碳转型和创新发展”线上沙龙。本次活动以“工业互联网助力能源低碳转型和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在能源领域的实践应用,邀请行业专家发表主旨演讲,向与会人员分享能源发输配用不同环节和领域的低碳转型和创新发展之路。

正泰新能源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王荃分享了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探索。他讲到,数字化与双碳时空交汇下,正泰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组织变革、流程再造为抓手,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支撑,构建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能力,高效支撑业务发展,助推“产业大脑”建设,为双碳时代光伏产业链发展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2020年,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同各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今年8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明确了我国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主要目标,绿色低碳发展迈向新时代。

1.png

正泰新能源入选2021年度能源工业互联网标杆技术单位

在组件智能制造过程中,正泰通过光伏组件AI质检系统、AGV智能物流及光伏组件CPS系统提升数字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助力光伏制造从“自动化”走向“数字+智能化”。近年来,正泰积极参与建设“产业大脑”行动,已在海宁、盐城、酒泉、泰国等地区布局生产基地;在电站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过程中,正泰打通分布式新能源系统规划设计、建设及运维三个应用场景的数字孪生,实现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控实现数字化设计及管理。同时,数字化资产应用于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帮助用户做出更准确的判断,智能化成效更加显著;在电站运维过程中,正泰通过快速诊断电站健康度,多种策略进行电站综合技改,并基于多重技术构建数字化智能运维平台,保障光伏电站安全高效运行、稳定产出,实现光伏电站智慧化运维。

1.png

衢州江山200MW林光互补项目

应对经济社会低碳绿色发展需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数字技术大有可为,也必不可少。2021年,在工信部主办的“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正泰新能源成功入选“年度能源工业互联网标杆技术单位”。未来,正泰新能源将紧抓数字化浪潮与实体经济转型融合的重要契机,以绿色低碳科技创新为驱动,构建光伏产业链数字化智能解决方案,助力“双碳”目标顺利实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产业链数字化解决方案查看更多>能源工业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