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山西晋中:截止目前已投运新能源装机3.28GW

2022-09-30 10:50来源:晋中新闻网关键词:可在生能源装机光伏项目并网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从晋中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晋中市已并网投运的新能源装机规模328万千瓦,其中光伏157万千瓦,风电156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万千瓦,新能源可再生能源装机占全市总装机35%。全部项目并网后,晋中市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并网装机将达到600万千瓦,占全市总装机50%。

大力建设新能源发电基地。充分利用东部山区各县丰富的风光资源,开发建设百万千瓦规模新能源基地。委托专业设计院,对全市风光资源进行全面摸排,合理规划,配合已建成的清洁高效火电机组,开发建设独立储能和抽水蓄能电站,逐步建成我市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新能源发电基地。去年列入国家第一批大型风光基地的三峡新能源昔阳“光伏+储能”等项目,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年底前将陆续投产发电。

积极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开发建设。目前,共选出10个点位,4个已完成项目初步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取得省自然资源厅不占用生态红线批复,并报省能源局申请纳规,其余6个作为储备站点正开展前期工作。申请纳规的4个站点分别为和顺松烟抽水蓄能站点,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左权箕山抽水蓄能站点,装机容量140万千瓦;榆社郭家山抽水蓄能站点,装机容量100万千瓦;灵石抽水蓄能站点,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以上项目纳规核准后可以尽快开工建设,按时建成投产。

加快推进分布式光伏开发利用。去年介休、灵石、寿阳三县列入国家整县屋顶光伏试点,预计年底前基本完成当年目标任务;榆次、昔阳部分整县屋顶开发协议已经签订,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在做好整县屋顶光伏开发的同时,我市还积极推动企业、园区、校园、交通等各个场景,开发建设分布式光伏系统。吉利汽车、晋能光伏、晋晟鼎业、榆次热电、国网公司各变电站等分布式光伏系统已经建成,介休安泰焦化、寿阳交通产业园分布式光伏正在建设,灵石县中煤九鑫焦化、昔阳中煤能源、山西职教港分布式屋顶光伏正在谋划中,下一步全市分布式光伏即将迎来更大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在生能源装机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