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宝馨科技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研发、推广

2022-09-21 10: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宝馨科技钙钛矿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宝馨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张春福教授、朱卫东副教授、安徽大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就“HJT-钙钛矿叠层、钙钛矿电池”产业化技术开发及产品推广达成合作意向,拟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及成立合资公司。

合资公司负责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技术的研发、开展钙钛矿-异质结叠层电池产业化技术研究以及商业化解决方案推广,并将相应技术应用于公司异质结电池项目。合资公司设立时注册资本拟定为5,5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占该合资公司股份的36.3637%。

张春福、朱卫东人物介绍:

(1)张春福先生,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华山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获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获资助,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秘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A+)方向负责人,为宽禁带半导体国家级创新团队五个核心成员之一和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核心成员,是Journal of Electronics、Frontiers in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编委。近年来主要从事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研究,在钙钛矿及超宽禁带半导体的低缺陷材料生长、高效能量转换和光电探测器件的构筑、材料和器件集成技术等基础性、共性科学问题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得到了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广泛认可。主持及参与基础加强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创新、973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二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论文引用5000余次(ResearchGate),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中文专著2部,分别入选十二五、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出版英文专著1部(Springer出版社),参与出版外文专著4章。

(2)朱卫东先生,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教授/华山菁英副教授,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钙钛矿太阳电池、晶硅/钙钛矿叠层太阳电池相关基础科学问题与产业化技术研究,多次刷新了宽带隙钙钛矿太阳电池效率和晶硅/钙钛矿叠层太阳电池国际认证效率,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Energy Letter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申请/授权发明专利15项。部分研究成果被中国科学材料、纳米人、今日头条、知光谷等学术网站作为研究亮点进行报道。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装备预研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余项。在晶硅/钙钛矿叠层太阳电池产业化方面做出了重要的探索与实践,获得了“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宝馨科技查看更多>钙钛矿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