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发力大尺寸组件!航天机电拟为光伏子公司挂牌引入≥8000万元人民币外资

2022-09-21 09:5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航天机电光伏组件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0日晚,航天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为全资子公司连云港新能源引入具有资源优势的外部投资者,实现对原有老旧产线的升级改造。连云港新能源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经济开发区,主营光伏电池组件生产及销售,于2010年8月13日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5亿元。

本次拟通过国有产权交易所引入战略合作方增资总额不低于8,000万元人民币,出资方式为货币资产或非货币性资产或两者结合。如出资资产包含非货币性资产,须为具备生产182/210大尺寸的光伏组件产线。

完成本次增资后,公司持有连云港新能源81.71%股权,战略合作方持有18.29%股权,连云港新能源注册资本由25,000万元增加至30,596.54万元。

今年7月9日,航天机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海外全资孙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航天光伏(土耳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土耳其公司”)拟处置10台(套)电池片印刷生产线设备。因光伏电池已全面向166/182/210大尺寸方向发展,所以158mm电池生产的系列组件产品已基本被市场淘汰。

8月31日,我们从航天机电发布的半年报可以看出,航天机电光伏业务发展势头强劲,收入利润双双大幅增长。报告期内,航天机电实现营业收入38.11亿元,同比增长37.32%,实现利润总额1,671.1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566.9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光伏产业实现合并营业收入23.50亿元,同比增长84.94%,实现利润总额9,380.60万元,同比增加4,320.91万元,主要系组件环节制造降本及产线改造后出货量同比增加等因素,光伏产业经济规模和经营质量均有所提升。

为增强市场竞争力,目前航天机电重点打造组件制造环节的核心竞争力,通过产线升级改造及核心技术研发,今年主推182电池系列组件产品,与此同时,公司也加快推进210系列组件产品的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航天机电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