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云南能投资集团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董事杨万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2-09-16 09:22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键词:云南能投杨万华电力反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云南省委批准,云南省纪委监委对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董事杨万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杨万华毫无党性原则,无视党纪国法,对抗组织审查,搞封建迷信活动;违规接受高档宴请,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收受礼品;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隐瞒不报个人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道德品行败坏,贪婪成性,私车公养;私欲膨胀,“靠企吃企”,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巨额国有资金无法收回,国有企业停产停业。

杨万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云南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云南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万华开除党籍处分;由云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南能投查看更多>杨万华查看更多>电力反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