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会议正文

护航光伏40载,TUV莱茵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在合肥举办

2022-09-06 13:3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TUV莱茵质胜中国光伏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9月2日,由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主办的第八届“质胜中国光伏盛典”暨“质胜中国优胜奖”颁奖典礼在合肥举行,近250位光伏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通过一系列主旨演讲、战略签约、白皮书和新标准发布等,见证光伏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为行业的蓬勃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11.png

护航光伏40载,TUV莱茵2022“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在合肥举办

图片12.png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致辞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作为光伏企业代表致辞,他说道:“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加速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已逐渐成为全球的统一意志。如今,中国光伏产业已经形成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持续主导产业供应格局,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保供的关键力量。在此呼吁企业用更长远的眼光、更广阔的格局,充分发挥行业凝聚力和从供应端、制造端到客户端的协同力,深度参与关键技术攻坚,通过产业链的降本增效与协同创新,不断推动光伏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13.png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致辞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祖权表示:“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政府宏观经济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工作,一方面我们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另一方面强化标准、质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近年来,TUV莱茵与安徽产品质量检验检疫合作,在共同帮助企业把关产品质量、建立行业品牌标杆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切实支持了安徽企业产品质量提升,有效发挥了机构的支撑作用,为我省建成一个规范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光伏产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14.png

TUV莱茵上海及苏州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致辞

TUV莱茵上海及苏州公司执行董事陆勋海(Lutz Frankholz)说道:“今年是TUV莱茵集团成立150周年,也是开展光伏业务40周年。作为光伏和储能检测认证领域领导者,TUV莱茵凭借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并致力于推动光伏和储能行业建立标准化体系,提升产品质量和技术水平,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15.png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李俊峰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理事、红杉中国投资合伙人李俊峰表示:“能源低碳发展关乎人类未来,‘碳达峰、碳中和’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光伏作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值得我们骄傲并为之奋斗。希望我们的光伏行业站的更高、更远,以人类的未来和中国的永续发展为己任,做出更多贡献。”

携手阳光慧碳与CQC深入合作,聚焦数字化碳中和

活动现场,阳光慧碳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阳光慧碳”)与TUV莱茵、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三方将基于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以阳光慧碳SaaS(Software-as-a-Service)平台为基础,充分利用各自在清洁能源技术、检测认证、碳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协同发展,在双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数字化碳中和认证相关项目落地实施,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2022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风险管理白皮书》和“BIPV组件标准”发布

2021年,全国分布式光伏累计装机达到107.5GW,实现翻倍增长。随着国家及各省市政府陆续出台“整县推进”“建筑光伏一体化”等分布式光伏利好举措,经济效益也随之提升,未来分布式光伏占比将持续上涨,成为光伏新增装机的主力。

在此背景下,TUV 莱茵发布了《2022年中国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风险管理白皮书》,全面解析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全生命周期四个阶段中面临的各类潜在风险,从资产规划、资产形成、资产运营、资产退役四个层面介绍分布式光伏电站资产风险管理,帮助光伏资产主要相关方识别、评估、管理和控制关键风险,构建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有效进行资产风险管控。如需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这里下载白皮书。

同时,TUV莱茵重磅发布了首份面向全球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领域的BIPV组件型式认证标准2 PfG 2796/02.22和2 PfG CH0029/03.22,旨在为BIPV市场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发展提供指引。这两项标准由TUV莱茵光伏和建筑领域的专家合力打造,全面覆盖了国际和国内光伏及建筑相关标准要求,适用于目前市面上主流BIPV组件设计类型及应用场景,通过测试的产品将获得带有“BIPV”关键词的TUV莱茵认证证书和标识。

汇聚标杆企业,“质胜中国优胜奖”结果揭晓

作为每年光伏盛典的重头戏之一,“2022质胜中国优胜奖”结果正式揭晓。历经多年匠心打造,该奖项以规范产品质量、树立品质标杆为宗旨,汇聚了光伏产业链的优秀标杆企业,凭借其客观可信的评定流程、权威中立的评选机构而备受业界推崇,如今已成为中国光伏组件、逆变器、储能系统、零部件等企业竞技展示的舞台。

今年“质胜中国优胜奖”设置了光伏零部件、光伏组件、光伏电子电气、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商四大组别共十个类别奖项,并在光伏零部件组新增了封装胶膜和储能连接器优胜奖评选,光伏电站资产服务则囊括了开发商、安装商和运维商优胜奖的评选,充分显示了TUV莱茵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力和技术实力。最终,18家企业摘得各项殊荣。

“TUV莱茵在光伏检测认证领域拥有40年的经验,致力于为全行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8年来,‘质胜中国光伏盛典’平台一直注重‘品牌和品质建设’,始终坚持‘以质取胜’引领光伏行业高质量发展,” TUV 莱茵全球电力电子产品服务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太阳能与商业产品服务总经理李卫春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质量与安全,以专业化、差异化的技术服务,积极助推光伏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UV莱茵查看更多>质胜中国光伏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