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晶科能源半年报|出货全球第一,未来N型占比提升

2022-08-29 09:36来源:晶科能源关键词:晶科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8月26日晚,晶科能源(688223.SH)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实现营业收入334.07亿元,同比增长11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60.14%;实现经营性现金流22.3亿元,同比增长481%。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上半年,晶科能源共向全球发送了18.92GW光伏产品,同比增长79%,其中组件约18.21GW。综合头部组件企业的半年业绩公告,晶科能源组件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

640 (44).jpg

半年报显示,晶科能源上半年全球组件出货目的地中,欧洲市场占比最高,中国、亚太和新兴市场区域均有较高贡献。在欧洲市场,公司的N型Tiger Neo系列组件产品实现了大量签单和较高溢价水平。在中国市场,公司布局大基地项目的同时专注于分布式市场的开拓与发展,实现出货量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在拉美、印度等市场也通过领先布局,抓住市场轮动机会实现快速增长。

公司管理层表示,全年来看,公司有较强信心完成35-40GW的组件出货目标,同时继续向着10GW的N型产品出货目标稳步迈进。

作为光伏行业“N型时代”的领跑者,公司已经在N型TOPCon的技术创新和产能规模方面建立起明显的竞争优势。半年报显示,公司N型TOPCon电池量产平均转换效率已超过24.8%,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在未来2-3年有清晰的提效降本路径。同时,通过在IBC、叠层、钙钛矿等新型技术路线上的持续探索,公司表示有信心在行业持续保持技术领先。

垂直一体化能力是光伏企业参与未来竞争的必备能力。今年上半年,晶科能源在做大产能规模的基础上,有选择地做强先进产能。公司年初投产的16GW大尺寸TOPCon电池产能已于二季度满产,后续合肥二期8GW电池产能已投产,尖山二期11GW也已在建设中,并有着更高的提效降本目标,以保持公司在N型技术领域的领先性。

管理层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夯实行业领先的产能一体化水平,最大化实现垂直一体化的优势,实现技术革新在产业链各环节的快速嵌入,不断降低一体化生产成本。同时,N型产能占比和N型产品出货占比也将持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晶科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组件查看更多>光伏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