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企业正文

A股市场再添光伏新军 !

2022-08-26 19:2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彩虹新能源光伏玻璃IP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5日,彩虹新能源发布公告,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2年第56次会议审议结果,彩虹新能源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已获上市委员会审核通过。

作为全球光伏玻璃行业的领军央企,彩虹新能源早在2004年12月就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此次首发获通过,彩虹新能源即将成为第二家“A+H”两地上市的光伏玻璃企业。

首家实现“A+H”两地上市的光伏玻璃企业是福莱特,于2019年2月15日正式在A上市。值得一提的是,通过A+H股两大融资平台,福莱特已顺利开展多次募资,累计募集总额为9.45亿港元、42.5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光伏项目建设、技术改造、补充流动资金等方面。随着项目的实施,福莱特光伏玻璃产能不断扩充,龙头地位稳固。

事实上,作为资产重、资本密集型的行业,光伏行业对企业的资金持续投入能力与投资规模要求都很高。随着国内资本市场发展愈发多元化话,越来越多赴港上市的光伏企业加速打通“A+H”双通道资本布局,加速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资产结构,做大做强业务板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彩虹新能源查看更多>光伏玻璃查看更多>IPO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