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迈向零碳园区!阳光逆变助力高安建陶基地绿色智造100%

2022-08-24 11:51来源:阳光电源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光储充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园区经济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力军,贡献了超过30%的GDP。然而,全国31%的碳排放也来自园区。双碳背景下,电价和碳价持续上涨、双控政策及碳关税壁垒等促使园区加速绿色低碳转型,迈向零碳园区建设,江西高安建陶基地就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

建陶产业高载能现状亟需转型升级

江西高安建陶基地是中国第二大建筑陶瓷产区,2021年产能约达10亿平方米,主营收入190亿,已成为高安的经济主战场。但建陶属于高载能行业,在经历“拉闸限电”和“能耗双控”之后,江西高安建陶产业亟需实现降碳增效,光伏发电成为园区零碳转型重要一步。

1.jpg

阳光逆变方案

助力园区绿色智造100%

近期,江西高安建陶基地120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第一阶段正式并网发电。项目建在园区11个屋顶上,老旧屋顶全部替换为BIPV光伏屋顶,是目前全国最大BIPV项目。该项目全部采用阳光电源逆变解决方案,预计每年能发电约1.2亿度,可100%满足园区智能化生产使用,将成为其他老工业园区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示范。

2.png

针对建陶基地屋顶分散、复杂的情况,阳光电源为该项目量身定制了逆变解决方案,最大程度节省了客户的初始投资成本;同时电站可以通过阳光云智慧能源管理平台进行统一运维管理,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保障了业主的长期收益。从“硬件”到“软件”,阳光电源整套逆变解决方案全方位助力建陶基地迈向零碳化。

零碳园区进阶之路

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有力支撑

类似江西高安建陶基地这样的产业园区,全国目前拥有15000+,碳中和背景下园区能源转型压力巨大,园区绿色发展已经迫在眉睫。

3.png

阳光电源工商业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

作为技术实力派,阳光电源依托在光、储、充方面的技术优势,不断迭代升级工商业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包含全新一代工商业CX系列逆变器、工商业液冷储能系统PowerStack和120kW集成式直流充电桩,可让园区实现本地能源与负荷基本平衡,提高园区清洁能源比例,大幅降低碳排放。此外,阳光电源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作为园区智能减碳的重要手段,还可与阳光慧碳SaaS平台深度对接,共同为客户提供“零碳管理+智慧综合能源”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碳中和全价值链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光储充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