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企业正文

联合发起成立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 隆基绿能助力交通新能源融合发展

2022-08-23 14:09来源:隆基绿能关键词:隆基绿能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交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实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和“十四五”系列规划,助力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开启综合交通运输发展新阶段,2022年8月20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的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成立40周年暨第一届中国综合交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圆满举办。

1.png

中国交通运输业的碳排放占全国的11%左右,具有增速快、碳排潜力大的特点。过去10年,我国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年均增速保持在5%以上,已成为温室气体排放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交通运输是碳排放的重要领域之一,推动交通运输领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是加速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内容。交通用能深度电气化、绿色高效化是实现交通运输领域实现碳达峰、迈向碳中和的重要路径。

2.jpg

联合发起成立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

3.png

会议期间,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科技公司联合交通与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单位,正式成立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探索交通与新能源融合新生态,打造交通能源融合发展一流合作平台。隆基绿能是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的发起单位之一。

据了解,交通新能源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交通与新能源融合发展,开展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促进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为提高综合交通供给能力、服务管理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交通强国提供科技支撑。

未来,隆基绿能将与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科技公司等单位共同打造这一交通+新能源融合发展的合作平台,研发交通新能源产品和技术,促进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应用,推动交通行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构建零碳交通体系和推动全社会的碳中和行动愿景实现。

助力交通运输业低碳发展

交通运输的减碳需要依靠大规模的新能源替代和能效提升手段,交通运输领域不同运输方式的碳排放总量差异较大,针对不同的交通运输方式(公路、水路、航空、地铁、铁路等)及场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绿能”)推出了综合交通绿色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在大会期间与参会嘉宾进行了分享,方案根据交通运输可建设绿色电力的场景分为建筑物顶面、停车棚、周边空地、路途护坡、声屏障等。

4.png

建筑屋面的最佳选择,隆基绿能有不同的答案。针对不同建筑的屋面特性,隆基绿能经多年实践经验推出了隆基隆顶、水泥屋面、柔性屋面、屋顶阳光棚等可满足不同建筑屋面类型的光伏绿电产品及解决方案。“因顶制宜”是隆基绿能建筑屋面绿色电力解决方案的核心,充分尊重建筑的特性,重点考虑建筑防水、防火、抗风揭、气密性、使用寿命、场址特点等多重必要因素,使建筑与光伏相辅相成、高度融合,才能让建筑在全生命周期中高质量运行,源源不断地产生绿色电力。

5.png

让新能源电动汽车使用绿电,汽车减排才不是空谈。现阶段绝大多数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都来自火力发电,只有使用绿色电力作为新能源汽车的驱动动力,才能从汽车能耗端解决减排问题。隆基隆行是集光储充管一体,具有遮阳避雨,稳定发电,高效利用空间,智能调配电力、安装便捷等优点,针对不同地域气候特点还可采用铝合金、碳钢等不同类型方案,可在高速服务区、火车站、枢纽站等停车场地规模化应用。

6.png

让闲置资源成为绿色电力生产者,让空地、护坡、声屏障换新颜。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火车站、铁路沿线周边平整空地、护坡等具备条件的地方可使用传统地面光伏电站的建设方式,针对不同的场地类型可分别选用单立柱支架、双立柱支架、柔性支架等固定方案,充分利用各类交通运输场地资源,让交通运输线变成绿色能源生产线。

7.png

此外,隆基绿能还推出了“绿电”+“绿氢”的绿色能源产品及解决方案,有望在未来的综合交通领域发挥重要作用,为交通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贡献隆基力量。

8.png

成立于2000年的隆基绿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以“善用太阳光芒 创造绿能世界”为使命,秉承“稳健可靠、科技引领”的品牌定位,聚焦科技创新,构建单晶硅片、电池组件、工商业光伏解决方案、地面光伏解决方案、氢能装备五大业务板块,形成支撑全球零碳发展的“绿电”+“绿氢”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隆基绿能在中国、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布局多个生产制造基地,在美国、日本、德国、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泰国等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业务遍及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隆基绿能加入RE100、EP100、EV100倡议,设定科学碳目标(SBTi),持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助力全球能源革命,为建设“零碳地球”“绿色地球”贡献力量。

作为全球市值第一的光伏企业,2021年,隆基绿能实现营业收入809.32亿元(数据来源:2021年年报),位居《财富》中国500强第210位,《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724位,2021胡润世界500强第195位。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隆基绿能查看更多>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伏+交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