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三峡水利:拟投建多个新能源项目 开拓分布式等能源市场

2022-08-18 11:2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三峡水利新能源项目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7日,三峡水利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目标要求和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为落实公司“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积极拓展新业务空间,拟由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通过下设的项目公司投资建设“重庆龙兴赣锋能源站”项目。公司表示,这有利于开拓分布式能源和用户侧综合能源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培育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该项目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方式,为重庆赣锋锂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重庆两江龙兴园区年产 20GWh 的新型锂电池研发及生产基地提供冷热电三联供,主要保障其电力、蒸汽及生产厂房恒温要求。同时,在满足国家对相关能源站热电比强制要求的基础上,满足向周边企业供热、供冷的需求,提升能耗效率。该项目动态总投资不超过约6.73亿元,拟建2×50MW 级燃气轮发电机组,总出力约120MW,设计年发电量约8.62亿kWh(其中站用电损耗3%)、产生热能210万GJ。

公司同时还决定,分别由下属全资公司九江三峡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9248.71万元建设装机容量为21.9MW的九江诺贝尔濂溪工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二期),由下属全资公司重庆涪陵聚龙电力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该公司投资建设重庆涪陵临港经济区首期屋顶光伏项目,项目装机容量11.54MW.公司表示,上述两项目前者可以进一步夯实江西九江城市综合能源业务模式,后者可以深化与重庆涪陵临港经济区相关合作,都能够推动公司综合能源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网内电源发电能力,巩固发展基本盘。

此外,为协同公司市场化售电业务发展,拓展广东区域“售电+储能”业务规模, 提高储能规模化盈利能力,公司还拟由下属控股公司长电能源(广东)有限公司投资不超过6192 万元在广东省内建设用户侧储能项目,该项目涉及用户15个,合计容量34.4MWh。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