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山西吕梁全市已建成投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49个 合计装机2.83GW

2022-08-18 11:07来源:吕梁市发改委关键词:新能源发电可再生能源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山西吕梁市发改委发文称,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超预期突发因素影响,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政策保障体系逐步完善。继国家18条和省70条措施出台后,我市积极响应、周密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吕梁市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吕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山西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吕梁市支持十大平台建设培育发展市场主体10条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同时依托《吕梁新闻》开设“稳经济 促发展政策解读”系列专栏,对我市出台的政策措施进行专题解读,目前,已播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金融办、市审批局等部门政策解读11期,收到良好效果。

工业稳增长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经济总量较快增长。1-6月,全市工业增加值完成740.1亿元,同比增长8.8%,高于全国(3.2%)5.6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省第二。煤、焦、钢、铝、酒五大行业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13.4%)比重达90.6%,拉动规上工业增长12.8个百分点。二是增产保供高效推进。22座矿井取得产能核增批复,核增产能930万吨/年,华电肖家洼煤矿及选煤厂建设规模由800万吨/年调整为1200万吨/年,跨入我省重点保供千万吨级矿井行列。三是形成多元绿色能源供给新格局。全市已建成投运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49个,合计装机283.2万千瓦。煤成气勘探开发项目累计抽采量完成14.03亿立方,增加3.22亿立方,同比增长29.74%,全省排名第一。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产业支撑,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我市产业结构、行业特点,推动强链补链延链,打通供应链堵点卡点,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跑出转型蹚新路的加速度,保持工业增长良好势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