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企业正文

人事变动|王伟峰接替王柏兴 任中利董事长

2022-08-16 09:3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ST中利光伏企业光伏人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6日,ST中利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8月1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会议,经与会董事推选,选举王伟峰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六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4月26日,中利集团公告显示,截至2021年末,公司控股股东以中利控股名义向设备供应商提出借款,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 87,913.3493 万元。4月27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5月9日,ST中利在对深交所《关于对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的回复中披露,2021年发生的资金占用情形主要为公司或通过供应链第三方支付供应商款项后,控股股东关联方后期单方面向供应商借款;或者是控股股东关联方向存在有应收账款余额的业务单位借款,此为控股股东在未告知公司情形下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5月19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对于上述情况公司已对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王柏兴先生给予内部通报批评,并处人民币壹佰万元的罚款。

5月29日,中利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触发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9.8.1 条规定,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形虽提出解决方案但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归还等情形,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自 2022 年 5 月 30 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公司股票自 2022 年 5 月 31 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 称由“中利集团”变更为“ST 中利”。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为 87,690 万元,较 2021 年度期末余额已归还 223.3493 万元。

王伟峰先生简历

王伟峰先生,男,1980年4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职称。

现任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江苏中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中利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熟市中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苏州腾晖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辽宁中德电缆有限公司、青海中利光纤技术有限公司、常州船用电缆有限责任公司、常熟利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盛电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伟峰先生与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柏兴先生系父子关系;截至目前,王伟峰先生直接持有公司5,198,0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0%。王伟峰先生不存在《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未被中国证监会采取市场禁入措施,不存在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最近三十六个月内,王伟峰先生于2021年11月25日被深交所通报批评,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T中利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人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