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电享家”又添新功能,光伏运营系统正式上线

2022-08-10 11:0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者:万月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光伏运营系统中电启明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大力发展,我国分布式光伏的装机量和发电量在光伏总市场中已经占有一席之地。2021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实现新型储能从商业化初期到规模化转变,中期规模达3000万kW以上,到2030年实现新型储能全面市场化发展。但在实际落地运营中,分布式光伏电站由于投资体量不大、运营主体经验不足、信息化程度低、地处偏远地区等原因,存在着运营状况不明确、安全运营无保障、运维人力成本高、经营指标不明晰等问题。

1.jpg

“电享家”光伏运营系统主页面

“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的光伏运营系统应运而生。光伏运营系统是“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全新上线的功能,可通过分布式光伏电站、储能电站的运营数据、设备数据、监控数据的集采、集传、集存,配合国网信通产业集团的采集终端设备,建设满足电站智能化可视化运营要求和电网新型电力系统要求的智能化电站,实现光储电站的可观可测,可调可控,通过电站大数据驱动和平台智能化应用,赋能电站资产优化,解决电站的安全运营和资产增值问题。

2.png

飞蛾村100kw光伏发电站

位于四川省隆昌市飞蛾村的光伏发电站建设于2017年9月,但在建站后,由于地区偏远、体量不大、各项设备与数据检测未同步匹配、管控人员投入不足等原因,导致该电站长期处于无运营数据、无运维人员的状态,安全风险较高,运营收益不佳。今年以来,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电享家”光伏运营团队对该电站进行具体分析后,为电站安装了智能融合终端、环境传感器等,接入了“电享家”平台的光伏运营系统,为电站实现了远程实景监控、自动告警、线上分析、线上运营的一体化运维管理体系。现在,飞蛾村光伏发电站的经营者可以通过视频远程监控电站运行情况,对电站上下网电量、自用电量、发电量等各类信息一目了然。系统每月出具的月度报告也能辅助电站经营者直观了解电站每月经营指标和运营状况,摆脱了无数据运营的状态。

3.png

“电享家”团队正在现场安装设备

分布式光伏与新型储能在推动能源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发挥着显著作用。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电享家”数字化能源服务平台作为中小企业的能源服务管家,不仅能为企业带来运维抢修服务、辅助直购电交易服务、用能服务、数据增值服务、企业双碳服务和政府用能监管服务,也能通过光伏运营系统的优化完善和深化应用,为分布式光伏与新型储能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运营系统查看更多>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