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江西573MW整县屋顶光伏优选:国家能源集团、京能、晶科领衔

2022-07-27 09:31来源:光伏們关键词:国家能源集团分布式光伏项目江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26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示“江西省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项目7月竞争性优选结果”,共计144个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名单,规模为371.1MW,共40家企业获得本批次项目。

结合江西于6月公布的江西省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优选名单来看,江西目前共下发573MW屋顶光伏及整县光伏开发优选结果,第一批为201.9MW,第二批为371.1MW。

640.png

总体来看,国家能源集团在第一批中获取69.2MW规模,暂时仍列第一位;第二批中京能、晶科分别以56.4MW、47.1MW领跑第二批榜单,总榜则进入TOP 3。其次则为贵溪市国有控股、国家电投、华能、赣能股份等企业紧随其后。需要注意的是,相比于第一批优选结果,第二批企业数量显著增加,除大型央国企外,江西本土企业投资意愿高涨。

今年1月,江西省下发了《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的通知,明确了自2022年底,实现全省各开发区具备开发条件的屋顶光伏发电覆盖度达到30%以上;到2023年底,全省各开发区具备开发条件的屋顶光伏发电覆盖度达到60%以上;到2024年底,全省各开发区具备开发条件的屋顶光伏发电覆盖度达到80%以上的发展目标。

此外,文件明确为最大限度保障开发区行动计划光伏发电建设目标的实现,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加强指导协调,为列入开发区开发方案的光伏发电项目试行线上滚动纳规并直接纳入近期库,同步试行线上月度优选,对符合条件项目做到“应纳尽纳”,优选胜出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纳入保障性规模。

本次公示结果为7月份优选项目,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预计将于8月25日17:00前对已通过开发区、设区市发改委审核节点的项目进行校核,符合条件的拟入围项目报省能源局确认和公布。

具体文件见下:

江西省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项目7月竞争性优选结果

根据《江西省整体推进开发区屋顶光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赣发改能源〔2022〕27号)与《江西省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的通知》(赣能新能字〔2022〕29号)要求,江西省能源局组织开展了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项目7月竞争性优选工作,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对项目材料进行合规性审查,经省能源局同意,现将优选结果予以线上公布,请优选胜出的项目落实优选承诺按期建设,并在可再生能源规划项目库管理系统中及时更新建设进度。

公布渠道:

江西省可再生能源规划项目库管理系统、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公众号。

查询方法:

1.电脑查询:登录江西省可再生能源规划项目库管理系统(https://rep.dpv-jx.org.cn),点击“入库项目公示”,进入项目公示页面进行查询。

2.手机查询:进入“江西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底栏“项目规划-项目公示”,进入项目公示页面进行查询。

下月安排:

按照赣发改能源〔2022〕27号文件明确的“常态化纳规、月度优选”工作要求,省可再生能源信息中心将对8月25日17:00前已通过设区市发改委校核节点的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项目进行校核,符合条件的拟入围项目报省能源局确认和公布。

附件:江西省2022年7月开发区三年行动计划及整县开发试点竞争优选入围项目清单.pdf

640.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能源集团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项目查看更多>江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