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世界海洋日 | 与海为邻,“光”守蔚蓝

2022-06-08 17:53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海上光伏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慈溪以东杭州湾入海口处

在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围区……

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光伏板整齐划一,放眼望去,远接碧海晴空,好似蓝色的波浪于眼前起伏,有如一道别样的海边风景。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8175143.png

中国新能源行业日新月异,光伏应用场景跨界拓新。海上光伏作为一种新的能源利用和资源开发模式,具有发电量高、土地占用少、易与其它产业相结合等特点,利于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已成为行业拓宽的新方向。

正泰新能源积极践行“锦绣光伏”理念,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海上光伏开发模式和技术路线,在海洋能源综合利用、新能源立体式开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企业微信截图_20220608175201.png

海上光伏前景可期,正如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海洋能发展中心专家近期公开表示,“全球海上光伏潜在容量约4000GW,我国海岸线漫长,海上光伏理论可安装量超70GW。”

同时,随着新能源装机需求的增长及双碳目标提出,近年各方也相继发布了各类政策意见,支持海上光伏发展。

2022年5月,青岛市人民政府印发《青岛市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对2022-2025年建成并网的“十四五”漂浮式海上光伏项目,省财政分别按照每千瓦1000元、800元、600元、400元的标准给予财政补贴,补贴规模分别不超过10万千瓦、20万千瓦、30万千瓦、40万千瓦。将海上光伏纳入省重点项目,统筹解决用海用地问题。

2022年4月,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推进海域使用权立体分层设权的通知》,明确将光伏用海列入立体分层设权适用范围,要求海上光伏项目提出生态建设方案并明确实施主体,采取必要的生态修复措施,切实改善海洋生态功能。

2022年3月4日,山东省能源局下发《2022年全省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把促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重点推进“五基地两示范”。其中之一是发展海上光伏基地。出台海上光伏建设工程行动方案,布局“环渤海”“沿黄海”两大千万千瓦级海上光伏基地,规划总规模4200万千瓦。

2021年12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强化能源安全高效绿色供给。推进深远海风电试点示范和多种能源资源集成的海上“能源岛”建设,支持探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和海洋牧场融合发展。

……

海洋,承载人类远行的梦想与希望,

“锦绣光伏”与海洋和谐共生的故事,

正在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海上光伏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