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企业正文

福州最大屋顶光伏项目并网 一道新能助力全球最大钢企跨界布局

2022-06-08 13:09来源:一道新能、宝武清能关键词:一道新能高效组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全球最大的钢企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宝武”)旗下一级子公司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简称“宝武清能”)投资,一道新能源科技(衢州)有限公司(简称“一道新能”)提供组件及技术支持的太钢集团宝钢德盛轧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实现全容量并网。

微信图片_20220608130713.jpg

该项目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宝钢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采用“自发自用”的开发模式,共在四个厂房屋顶上安装了29784块一道新能高效光伏组件,装机总容量13.55MW。完成并网后,年平均上网电量将达到126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5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870吨。

在项目的建设过程,一道新能提供了涵盖全程的专业技术服务,协助宝武清能项目组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高效的推进了项目的建设,实现一次并网成功。同时,在本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一道新能的组件产品品质也再一次得到了实践的检验,所有近三万块组件全部完美交付,无一退换,并且在一次并网成功后,发电质量稳定,实际发电量达到了设计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608130719.jpg

作为福州地区最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本项目也是太钢集团托管宝钢德盛以来,首个并网发电的光伏项目,将有助于宝钢德盛降低用电成本,提高绿电消纳比例,逐步实现能源结构调整转型。

微信图片_20220608130716.jpg

成立于2019年的宝武清能,作为全球最大的钢铁集团——中国宝武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一直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清洁能源革命,促进低碳社会构建”为使命,聚焦氢能、新能源、工业气体和天然气四大清洁能源产业,并致力于成为清洁能源行业的引领者。

在多个项目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未来一道新能将继续利用自身所掌握的技术优势,特别是行业领先的N型光伏技术,带来更高效率的组件,降低系统度电成本,助力宝武清能通过进一步深挖其集团范围内各钢铁生产基地屋顶、地面、水面资源潜力,充分发挥自发自用的新能源消纳优势,开发更多光伏发电项目,加快打造以清洁电力为枢纽的综合能源发展平台,实现“双碳”目标。

一道新能作为行业领先品牌,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场景光伏科技服务商,赋能客户实现绿色发展,在与众多央国企及知名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关系,成为了可靠的合作伙伴,实现双方的共赢。

(注:文中电站相关数据、图片及部分文字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宝武清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道新能查看更多>高效组件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