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浙江婺城2022年新增光伏装机350MW

2022-06-06 14:43来源:婺城区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发电项目浙江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浙江婺城区发布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提到,加快发展光伏发电项目,今年新增光伏装机35万千瓦。抓住国家能源基建项目的重大机遇期,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原文如下:

我市发布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稳增长6方面33项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政府稳增长8方面38项政策措施要求,我市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于近日出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要包括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共8个方面、36项政策措施。

其中,财政支持措施6项。加快退税进度,确保现有可退增量及存量留抵税额退税6月底前“基本完成”。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2022年新增发行的专项债券8月底前基本使用完毕,同时继续做好专项债项目谋划,积极向省财政厅争取更大额度的专项债券。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业务规模,对小微企业给予担保额度、期限、费率等政策倾斜,提高短期出口信用险保费扶持比例。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加大稳岗支持力度,落实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政策,优化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给予扩岗补助。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支持企业开发新技术新产品。

金融支持措施5项。落实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加大对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安排一定额度的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提高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的资金支持比例,对小微企业票据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给予再贴现支持。加大重大项目建设金融支持,加快重大项目授信签约。深化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积极争取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本外币合一银行结算账户体系、跨国公司本外币一体化资金池业务等试点落地。完善住房领域金融服务,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扩投资措施4项。加快推进双江水利枢纽、磐安流岸水库等水利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开工北山水系“三库三溪”综合整治工程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金甬、金建、杭温、义东高速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年完成交通投资300亿元以上。加快推进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投资,加快实施城市更新“4321”行动,完成城市更新总投资520亿元以上;新建或改造燃气管网224公里。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投资,上半年落地10亿元以上重大制造业项目30个以上,去年落地项目6月底前全部开工,今年上半年落地项目力争9月底前开工建设,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幅13%。进一步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

促消费措施4项。发挥消费券杠杆撬动作用,在二季度发放3亿元消费券基础上,再增加2亿元电动车消费券。持续研究优化新能源汽车奖补政策,落实好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节能新能源车辆车船税减免优惠等支持政策。“金华人游金华”、旅行社开展大型团队“过夜游”等旅游业政策延续实施至年底。按照国家要求,进一步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稳外贸稳外资措施6项。多渠道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开拓市场。鼓励企业开展和扩大进出口业务,支持企业建设公共海外仓。优化和完善跨境电商(9810)出口退税服务和管理举措。鼓励做大进口规模,培育一批省级重点进口平台。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线上申请、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政策,充分释放RCEP等自贸协定政策红利。

创新外资招引方式,支持引进外商投资我市2+4+X产业,加大外资企业(项目)招引力度。统筹推动“白名单”企业在上海、杭州等长三角五关互认,不断优化企业通关便利化措施。

保粮食能源安全措施3项。完善粮食保障政策,提高水稻完全成本保额补充保险、地方特色保险“金粮安”保费补贴比例。畜禽和水产养殖企业新增的生产经营贷款贴息政策延续至年底,提高地方特色险种“金猪安”保费补贴比例。加快发展光伏发电项目,今年新增光伏装机35万千瓦。抓住国家能源基建项目的重大机遇期,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开展第二批省级减污降碳协同试点申报,争创第二批省级低(零)碳乡镇、低(零)碳村(社区)。

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措施5项。全面落实水资源费减征政策,建立电力接入工程费用分担机制,降低用水用电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而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电、用气、用水“欠费不停供”政策,设立6个月费用缓缴期,缓缴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2022年,中小微企业宽带和专线平均资费再降10%。全面取消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货运车辆的防疫通行限制,对来自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货运车辆,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对来金返金货车一律不得劝返。用好加快现代物流业发展八条措施,促进低效仓储物流企业规范提升,建立货车司机“健康码”申诉绿色通道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土地保障力度,争取更多新增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指标。加大工业、建筑业等企业支持力度,培育美丽工厂。

保基本民生措施3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灵活就业缴存人员,可按规定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到期后进行补缴,在此期间,缴存职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受缓缴影响。受疫情影响的缴存人,不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经申请不作逾期处理,不纳入征信记录。完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实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

二季度以来,我市先后出台“支持市场主体平稳健康发展30条”“战疫情抢发展16条”政策措施。两次政策的接连实施,有力推动了一系列稳经济重大决策部署在金华落地。此次出台的8个方面36项政策,在全面承接上级政策的基础上,根据我市实际,增加了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延续实施旅游业扶持政策、加快企业通关便利化、扶持畜禽养殖健康发展、加大土地保障力度、加大工业和建筑业等企业支持力度等6项特色条款,以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稳定发展。同时,对每条政策进行细化量化,提出具体操作方式、可量化指标等,部分政策举措自我加压,在省级基础上提高标准。我市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在政策发布后3天内出台相应的政策措施、实施细则,立即组织实施,确保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发电项目查看更多>浙江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