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光伏项目10个,规模4.8GW!山东滨州公布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

2022-06-01 14:13来源:滨州市人民政府关键词:重点项目光伏项目山东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2年市级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市重点建设类、准备类光伏项目共计10个,包括光伏电站项目、光伏玻璃等,其中市重点准备类光伏项目规模4.8GW。

一、市重点建设类项目(光伏)

1、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光伏逆变器及储能系统建设项目(年产500万千瓦光伏组件、200万储能系统)

2、滨州市沾化区永盛新能源有限公司沾化永盛新能源60MW平价上网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7633万千瓦时)

3、山东利福德玻璃加工有限公司年加工15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组件玻璃项目(年加工太阳能光伏组件玻璃1500万平方米)

二、市重点准备类项目(光伏)

1、滨州市沾化区宏烨新能源有限公司滨州沾化区2GW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年发电量296489万千瓦时)

2、华能恒信滨州市沾化区11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

3、鲁北集团5万千瓦风电、45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

4、无棣鑫岳化工集团有限公司5万千瓦风电、38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43万千瓦)

5、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5万千瓦风电、67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72万千瓦)

6、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万千瓦风电、21.7万千瓦光伏新能源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6.7万千瓦)

7、济南大智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分公司年产1万套66kV-500kV高压电缆附件、50万套电网及海上光伏、风电专用10kV-35kV冷缩电缆附件及配套用胶和辅材生产项目(年产66KV-500KV高压电缆附件1万套、电网及海上光伏和风电专用10KV-35kV冷缩电缆附件及配套用胶和辅材50万套)

详情如下: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各市属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市属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中央、省驻滨各单位:

2022年是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列”的攻坚之年。为突出重点项目保障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经市政府研究,确定2022年市重点项目200个、市工业重大技改项目30个。现将重点项目名单予以公布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提高思想认识。重点项目是实业立市的重要支撑,对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突出项目为王,把重点项目做实,以重点项目牵引建链补链,不断优化我市产业生态。要坚持有解思维,确定路径、讲究方法,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工作,推动重点项目管理工作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为富强滨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优化服务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加强指挥部工作力量,专班人员精力向一线倾斜、时间向现场集中,建立健全一线督查推进、领导帮包服务、驻企服务员领企助跑、惠民政策推送落实、正向舆论引导的系列制度办法,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

三、强化要素保障。要素保障是支撑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土地、能源、资金等要素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进、提前谋划、统筹考虑、重点倾斜,进一步加大要素保障的支撑力度;要深入落实全链条闭环式项目问题解决机制,精准对接会商项目难题,着力破解重点项目落地和建设瓶颈制约,推动项目依法合规开工,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四、加强督导调度。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建立项目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三张清单”,围绕前期手续办理、施工进度,制定工作流程图、任务施工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持续深化“指挥部+专班”运行模式,对重点项目进展、问题解决、驻企服务等实行定期通报,对进展缓慢项目采取调度会、三色督办单等方式督办。强化跟踪问效,市级重点项目实行动态调整,调出的项目不再享受市级重点项目政策支持。

滨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2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点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山东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