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京东集团:2021年完成第一批12座智能产业园光伏发电系统安装

2022-05-25 09:1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京东集团光伏发电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京东集团对外发布《2021年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简称ESG报告),全景展现了京东集团2021年ESG表现,并首次参照气候相关财务披露工作组(TCFD)建议框架,从治理、策略、风险管理及指标和目标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披露。

在打造绿色基础设施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21 年底,京东已经完成第一批12座智能产业园的光伏发电系统安装,在全国50多个城市投放量了2万辆新能源物流车,其中,京东“亚洲一号”西安智能产业园获得认证成为我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2021 年部分投入使用的京东总部2号楼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认证;此外,京东为宝马合肥定制化建设的区域售后备件中心,成为宝马在中国第一个符合LEED 认证级标准的售后零件“绿色库房”。

此外,在2020年提出“到2030年,京东的碳排放量与2019年相比减少50%”的总体目标下,在2021年的ESG报告中,京东分别从绿色运营、低碳供应链、可持续消费等领域提出了“减碳2030行动目标”:到2030年联合合作伙伴搭建行业领先的屋顶光伏发电产能生态体系;到2030年将物流车100%替换更新为新能源物流车;计划至2030年包装材料实现100%环保可再生;预计到2030年推动80%以上的上游品牌企业开展环保包装研发;到2030年与生态合作伙伴帮助千行百业通过产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提升数字技术的减碳效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京东集团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