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项目正文

宁夏华电隆基灵武宁东四期200MW光伏复合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公示

2022-05-23 15:13来源: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关键词:光伏复合项目华电集团宁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发改委《重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发改投资〔2012〕2492 号)文件精神,现将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的相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项目概要

1、项目名称:宁夏华电隆基灵武宁东四期200MW光伏复合项目

2、建设单位:华电(灵武市)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3、建设性质:新建。

4、总投资:工程静态投资99694万元,单位千瓦静态投资3891元/kW。其中:第一部分设备及安装工程74559万元;第二部分建筑工程6564万元;第三部分其它费用16616万元;第四部分基本预备费1955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796万元,工程动态总投资100490万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3922元/kW。

5、建设地点:宁夏灵武市白土岗乡新火村、马家滩镇西三村境内。

6、建设规模及内容:本光伏电站共安装256.1936MW光伏组件,配套新建1座110kV升压站,采用3.15MW为一个方阵的设计方案,每个3.15MW方阵采用太阳能发电单元-升压变压器单元接线方式。每4066.79(4052.62)kWp光伏组件与一台1台3300kVA容量箱变、14台组串式逆变器组成一个光伏方阵,本电站共有63个3.3MW的方阵。每个方阵通过1台3300kVA双绕组升压变压器将逆变器输出升压至35kV后汇集成10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110kV升压站35kV侧母线。(35kV母线共两段,每段接入5回35kV集电线路)。

110kV升压站新建2台100MVA主变,110kV接线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出线2回,进线2回。35kV接线采用单母线接线,配置7回馈线回路。(共两回35kV段)。

二、项目建设单位、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名称:华电(灵武市)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阅海商务区西湖街55号

联系人:杨宗胜

电话:15595576567

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名称:宁夏博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银川市金凤区万达中心B座

联系人:刘工

电话:17795010830

三、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内容

根据重大事项的政治性、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五个要素, 主要围绕以下内容进行分析。

1、项目与国家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的符合性。

2、项目相关前置审批程序的办理是否合法合规。

3、项目是否与周边自然环境状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相协调,项目实施可能对当地经济社会的影响是否在合理范围内。

4、建设方案是否合理,是否事先考虑采取措施使项目对周边人群、生态环境、交通等各方面的影响尽可能减少。

5、项目是否涉及征地搬迁等敏感问题,是否考虑了对搬迁群众的利益保护等。

6、项目建设、运营对群众的干扰是否适度。

7、项目能否被当地群众接纳。

8、项目所在地群众对本项目的态度,尤其是在运营期环境影响、环境保护以及事故风险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

9、建设方案的可行性,项目是否有具体、详实的建设方案和完善的配套措施。

10、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风险、运营安全风险是否能够得到有效控制。

11、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矛盾有哪些,是否能够有效化解。

12、媒体和舆论导向对项目的影响等。

13、调查区域内同类项目曾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及引发风险的原因、后果和处置措施等。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范围:白土岗乡新火村和马家滩镇西三村村民及利益相关群体。

2、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公众对项目的基本态度;

(2)公众认为项目可能会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

(3)公众认为环境影响可能带来的社会风险程度 ;

(4)公众认为项目的施工安全及卫生可能影响带来的社会风险程度;

(5)公众认为项目的运营安全可能造成的社会风险程度;

(6)项目的建设对本区域的影响;

(7)公众是否支持本工程建设。

五、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致电等形式与建设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联系。

2、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建设单位或受委托的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单位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向建设项目单位或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单位提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复合项目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宁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