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甘肃瓜州:在建风电装机4.25GW 光伏1.27GW

2022-05-11 17:47来源:瓜州县人民政府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项目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瓜州县发展和改革局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机遇,依托资源禀赋,找准定位、压实责任,着力优化新能源产业布局,加快配套产业引进,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不断壮大风光产业。截至目前,共有中国华能、大唐集团等28户风电开发企业入驻瓜州,建成风电场39个,安装各类型风电机组4670余台,并网容量790万千瓦,占全市风电总装机量的63.5%,占全省风电总装机的45.8%。全县已建成发电装机1030万千瓦,其中:风电790万千瓦、调峰火电200万千瓦、光伏40万项目,累计发电量已突破150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达450亿元。在建发电装机762万千瓦,其中:风电425万千瓦、光伏127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调峰火电200万千瓦。

不断拓展产业规模。全力推进风电二期二批320万千瓦、常乐电厂200万千瓦调峰火电项目和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的建设速度,依托已建成酒湖正负800千伏祁连换流站,750千伏敦煌、莫高变电站以及330千伏升压站等网架结构优势,探索建设大规模储能电站,申报一批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项目,不断扩展新能源产业基地规模。

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大力实施跨区“外送+就近”消纳,着力破解县域新能源面临的瓶颈和问题。加强持续外送,先已建成投运的330千伏及以上升压站数量位居酒泉市前列。积极争取优惠电价,不断引进现代高载能产业。继续加大与柳沟化工企业合作力度,通过政府、企业、市场三方协作发展,围绕清洁消纳、电力供应、节能增效三项服务,实现清洁消纳占比、智慧电网、利用效率三大提升,力争在源网荷储一体化方面实现全方位示范。

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精准开展新能源装备制造补链、延链、强链招商,主动对接技术领先、市场占有率高的风机、叶片、轴承、叶片回收利用、风机运行维护等项目落地瓜州。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谋划实施了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重点项目,打造新能源及配套产业,重点布局储能产业链发展。以寰泰能源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生产项目为代表的多个储能项目在发展中占据科技高地,多能互补格局层出不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