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2022年将新增新能源项目15GW!

2022-04-27 08:41来源:中国华能关键词:华能新能源项目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022年二季度新能源项目集中开工仪式,超13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实现实体开工和施工准备,其中实体开工近600万千瓦。

据悉,华能本次实现集中开工和施工准备的新能源项目共计155个,涉及全国24省,重点推动北线清洁能源基地、东线海上风电基地、西南“风光水储”一体化基地,以及中东部光伏项目的建设开发。预计上半年集团公司新能源开工规模将超1500万千瓦,总投资将超900亿元,将创造5万余个就业岗位,建成后每年新增清洁电能390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3900万吨。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在仪式上指出,本次集中开工是服务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如期实现“双碳”目标的重大举措,有助于国家“六稳”“六保”、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全年新能源新增1500万千瓦,举全集团之力,全力打通堵点难点,确保新能源发展“硬任务”务期必成;紧扣“三新一高”要求,以优质新能源项目为抓手,同时带动工程设计、装备制造、基建施工等,在畅通经济循环、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稳增长中彰显央企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发挥龙头企业市场牵引作用,联合行业上下游头部企业、产学研最顶尖力量,组建体系化、任务型创新体系,围绕新能源发展瓶颈,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助力能源强国建设;推动公司能源结构调整提速加码,确保全年实现新能源发电量突破1000亿千瓦时,不断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近年来,华能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把清洁能源作为主攻方向,以“三型”“三化”大型能源基地开发为主要路径,坚持集中式和分布式并举,推动公司新能源实现跨越式发展,累计并网规模超过4600万千瓦。“十四五”以来,新增核准备案新能源项目突破5000万千瓦,实体开工建设突破2000万千瓦,为实现“十四五”新增8000万千瓦新能源装机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