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市场正文

江苏连云港市一季度新能源发电量全省第一

2022-04-25 10:48来源:江苏发改委关键词:光伏发电量新能源发电江苏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一季度,连云港市新能源发电量(包括核电)占全省新能源发电量比重达50.6%,在全省各设区市中排名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市新能源发电量(包括核电)为144.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3%。其中,核能发电量为137.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5.7%;风力发电量为4.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9%;太阳能发电量为1.38亿瓦时,同比增长9.2%。今年一季度,该市新能源发电量增长的动力主要源自新能源(包括核电)新装机项目持续运营,特别是随着核电6、7号机组的陆续投用,新能源(包括核电)发电量持续走高,在全省占比优势明显。

数据显示,截至三月底,该市仅光伏、风电和生物质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已达255.85万千瓦,同比增长29.49%。其中,风电容量98.62万千瓦,同比增长11.87%;光伏容量138.33万千瓦,同比增长43%;生物质容量18.90万千瓦,增长48.82%。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呼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部署要求,该市正积极推进新能源发电模式应用,通过新能源发电装机容量的扩容,优化区域能源供给结构,打造更加低碳环保的能源供应体系。随着新能源生产需求旺盛也带动了新能源制造行业生产的积极性。目前,该市已经初步形成了风叶、塔身、发电机组、风电站安装、运营维护完善产业链,重大成套装备制造和产业协作配套环境逐步形成。神舟新能源、太阳雨集团、中复连众、国电联合动力等一批企业在全国新能源产业中脱颖而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量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江苏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