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新能源行业首套项目开发法律手续标准化管理丛书正式出版

2022-04-07 09:2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新能源项目光伏新能源项目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我国新能源行业首套项目开发法律手续标准化管理丛书《新能源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事务标准化管理论丛》由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丛书由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三峡能源”,股票代码“600905”)牵头创作,包括《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新能源项目用地法律制度理论与实务》《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三本专著。

近年来,在全球清洁能源浪潮与我国“双碳”目标的双重激励下,以风电、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行业迅速发展。新能源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过程涉及多项行政许可事项和行政监督管理事项,如项目核准、施工许可、质量监督、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等,上述法律手续的办理对项目开发建设和后续运行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目前市场上关于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法律实务方面的书籍较少,尤其缺乏系统性知识梳理和实务经验介绍。为促进新能源行业健康发展,三峡能源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武汉大学地方政府公共服务创新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责任公司共同策划与组织出版该丛书。

该丛书的形成是一次思维突破、方法创新和理论创新,立足新能源项目开发“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实际,结合三峡能源多年深耕新能源电站开发建设的实践经验,创新性将标准化思维引入企业法律事务管理,首次将标准化科学管理理论应用于传统依赖经验的非技术领域,通过编制统一流程,设定统一标准,提出统一要求,制订出普遍适用的规章制度,实现新能源项目开发法律手续管理的流程化和表单化,从源头防范相关法律风险,有效提高管理效率和质量,力求为新能源行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新能源项目用地法律制度理论与实务》分为新能源项目用地法律制度基础理论,建设用地报批及其程序,新能源项目用地的取得、法律手续与风险防控等三部分内容。《海上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和《陆上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原理与实务》均分为原理编和法律实务编两部分内容。原理编基于现代化管理理论系统地阐述了海上风力发电、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的基本原理,主要涉及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的行业背景、管理原理、流程管理、组织管理、工具管理和环境管理。法律实务编则探讨了海上风力发电、陆上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法律手续管理实务构成与法律风险,根据项目开发建设的进度特点,分阶段阐述了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过程所涉及的各项行政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相关法律手续的办理流程、工作内容及其法律依据和应该注意的法律风险。

咨询联系方式:13393344417(电话、微信同号)

截图20220407092203.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新能源项目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