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招标正文

三峡能源昔阳300MW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

2022-04-01 15:0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三峡能源光伏招标光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30日,三峡能源昔阳3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项目EPC总承包招标公告发布,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内,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容配比约为1.31,直流侧约为393.3MWp。采用540Wp及以上单晶硅光伏组件。同步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以及30MW/30MWh储能系统,以220kV单回线路接入晋中东500kV变电站220kV母线侧,线路长度47km。

1.招标条件

本招标项目 三峡能源昔阳3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已获批准建设,建设资金来自招标人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招标人为三峡新能源发电(昔阳)有限公司,招标代理机构为三峡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对该项目的EPC总承包进行公开招标。

2.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

2.1 项目概况

三峡能源昔阳300兆瓦光伏+储能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内。规划装机容量为300MW,容配比约为1.31,直流侧约为393.3MWp。采用540Wp及以上单晶硅光伏组件。同步配套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以及30MW/30MWh储能系统,以220kV单回线路接入晋中东500kV变电站220kV母线侧,线路长度47km。

建设地点: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

2.2 招标范围

本工程为EPC总承包,包括工程光伏区、220kV升压站、35kV集电线路、30MW/30MWh储能系统、220kV送出工程及电网接入端变电站站外间隔的勘察设计,全部设备(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以暂估价计入)和材料采购供应、建筑及安装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试验及检查测试、系统调试、试运行、消缺、培训、验收(含各项专题、阶段验收、竣工验收等验收)、移交生产、性能质量保证、工程质量保修期限的服务等内容,同时也包括质保期内所有备品备件、专用工具采购供应以及相关的技术资料整理提供服务。办理建设手续、用地手续、并网手续、调度手续及供电手续、征地协调、地方关系协调等(含对端变电站站外间隔),并承担全部相关费用。根据当地政府要求对厂区进行林光互补,完成设计、施工、采购、协调等相关工作。(具体招标范围详见第七章技术标准和要求)。

2.3工期要求

计划于2022年5月5日开工(具体开工日期以招标人或监理人通知为准),计划2022年11月30日前实现首批并网发电,2022年12月30日前全容量并网。

工程质量要求符合国家、行业或地方验收标准并满足设计文件及其他相关规范的要求。

3.投标人资格要求

3.1 本次招标要求投标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资质条件(须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①独立投标人或者联合体各方均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为一般纳税人;

②具有工程设计电力行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或工程设计电力行业(新能源发电工程)专业乙级及以上资质;

③具有电力施工总承包二级(或乙级)及以上资质;

④施工单位具有在有效期内的安全生产许可证。

(2)业绩要求:满足以下两种业绩之一(须提供合同文件及业主出具的完工证明等证明材料)。

①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具有至少1个100MW及以上并网光伏电站工程(含220kV升压站)EPC总承包业绩;

②2019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以合同签订时间为准),设计单位必须具有至少3个地面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的施工图阶段设计业绩,或累计容量至少150MW的光伏电站施工图阶段设计业绩;施工单位必须具有至少3个独立光伏电站的施工业绩,或累计容量至少150MW的光伏电站施工业绩。

(3)项目管理人员要求:投标人的拟任项目经理应具有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和有效的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B类),且具有至少1个50MW及以上的并网光伏电站工程担任项目经理的任职经历(须提供投标人当期任命文件或业主出具证明),若投标人为联合体,拟任项目经理必须由牵头方派出。

(4)信誉要求:未处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限制投标的专业范围及期限内。

(5)财务要求:近3年无连续2年亏损。

3.2 本次招标 接受 联合体投标。若投标人为联合体,联合体单位不超过2家。

3.3 投标人不能作为其他投标人的分包人同时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能源查看更多>光伏招标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