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开工!正泰新能源承建广东汕头550MW渔光互补项目

2022-03-29 08:30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正泰新能源渔光互补光伏项目开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罗浮山下四时春,卢橘黄梅次第新。3月28日上午,随着全场挖掘机和运输车同时鸣笛,由正泰新能源提供EPC总承包服务的汕头潮南陇田400MW与潮阳和平15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通过“板上发电+板下养殖”,项目可实现“一地两用”,让土地资源立体起来,提高单位面积土地的经济价值。据测算,合计550MW的项目建成后,年均清洁发电6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减少标准煤消耗2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万吨,等同于植树造林34万棵,将成为广东省光伏可再生能源发展的又一标志性项目。

20220329_082639_000.jpg

汕头市潮南区区委副书记王晓韩,项目投资方现代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立,广州恒运企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水良,广州恒运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汕头恒鹏新能源执行董事张文强,与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黄启银等政府、企业代表出席开工仪式。

当前,我国全面推进太阳能多方式、多元化利用。各类创新性光伏应用场景正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能源未来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广东省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省份之一,也是海洋大省、经济大省,承担着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时代使命。

20220329_082639_001.jpg

位于粤东地区的汕头市,作为广东省重要的节点城市,因海而生、依海而立,渔业养殖资源优势突出,规模化养殖场数量众多,是广东省赫赫有名的水产品供应基地。近年来,当地充分把握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优化渔业养殖产业结构和空间布局,创新性的将渔业养殖与可再生能源生产做加法,为做好发展绿色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做出了有益探索。项目建成后,在汕头渔业养殖区内将见到一片片巨幅的光伏蓝,与鱼塘水面交相辉映,形成一道“渔舟唱绿电”的别样风景。届时,光伏景观游览与生态农业相结合,成为绿色生态区域,同时可以通过旅游宣传、研学活动等方式传播光伏、农业科学知识,开展新能源技术交流,使汕头市当地清洁能源产业与生态旅游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

20220329_082639_002.jpg

▲现代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肖立致辞

肖立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推进的背景下,新能源产业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汕头市发展光伏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此次开工建设的陇田、和平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聚焦汕头市构建“三新两特一大”新发展格局,助力汕头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区域实现双碳目标作出重要贡献。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设计容量550MW,是亚洲最大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之一,建成后可累计实现工业产值65亿元,累计创造财政税收约13亿元。希望通过汕头市、区政府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新能源精品样板工程。

20220329_082639_003.jpg

▲正泰新能源总裁助理黄启银致辞

黄启银代表总承包方在致辞中表示,正泰新能源将在本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程为宗旨,在相关部门和项目公司业主等监督指导下,实现精心组织、精准管理、精细施工,秉持良性互动的理念,建设品质工程,交出优秀答卷。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项目的正式开工,是一个积极的开始。未来,正泰新能源也将进一步深度融入汕头市能源发展步伐,积极参与汕头市清洁能源发展建设进程。

20220329_082639_004.jpg

▲汕头市潮南区区委副书记王晓韩致辞

王晓韩表示,此次开工建设的渔光互补项目是贯彻落实汕头市委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当地破解产业用地难题,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创新举措,也是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发展民生需求保障和农民增收增产的重大项目,具有极高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示范带动引领效应,必将有力地赋能潮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潮南区委区政府将主动靠前,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早收益,力争把项目打造成为潮南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的示范和标杆工程。

360截图20220329082822502.jpg

一直以来,正泰新能源在“光伏+”应用领域的探索从未止步,从农光到沙光再到渔光互补,开创“正泰光伏+生命周期”理论,从项目设计初始就将生态治理和三产融合纳入要求。正泰提出“锦绣光伏”的理念更倡导行业不仅仅追求清洁能源的发电收益,也要兼顾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此次,汕头550MW“光伏+渔业养殖”项目,选择正泰新能源作为合作伙伴,将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与生态农业养殖项目相结合,正是看中正泰在“光伏+”多种场景的全生命周期规划、设计能力以及应对各类自然条件的开发、建设与运维经验。

360截图20220329082855197.jpg

当地发改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供电局以及和平镇、陇田镇、井都镇相关领导以及正泰新能源分布式电站事业部负责人马忠等相关业务负责人出席本次开工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正泰新能源查看更多>渔光互补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开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