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烧结炉及其他企业正文

宇晶股份:拟以5968万元处置部分资产 优化公司战略发展

2022-03-25 15:4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宇晶股份光伏设备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4日,宇晶股份发布关于拟处置资产的公告称,拟与益阳市土地储备发展中心(下称“储备中心”)签署《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收回收购合同》,拟将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工业园的一宗土地及地上建(构)筑物、苗木绿化、水电设施、围墙等资产由储备中心收回入库储备。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以湖南锦鑫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地产估价报告(湘锦鑫房评报字[2022]第22- A-0150 号)中标的资产的评估值5831.17万元为基准,经双方协商达成的交易价格为5968万元。

据披露,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账面原值为3916.38万元,账面净值为1990.24万元,评估值为5831.17万元。本次收回收购资产扣除相关税费后,公司预计收益占公司上一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绝对值 50%以上,对公司 2022 年度损益构成较大影响。

宇晶股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交易有助于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优化公司的战略发展。

今年3月2日,宇晶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意终止公司与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共同签署的《投资协议》。

宇晶股份表示,由于该投资项目属于高耗能项目,拟投项目所在地能耗指标比较紧张,投资项目并无实质性进展。截至本公告日,该控股子公司尚未设立。鉴于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及公司战略调整,为聚焦主业,精耕高硬脆性材料切割、研磨、抛光等设备和金刚石切割线、碳碳热场材料等既有领域产品,经审慎研究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论证后,公司决定终止原对外投资事项。

2021年10月宇晶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南通友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兴化市浩发光伏设备有限公司两公司共同出资在太原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太原宇晶新材料有限公司,拟新设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亿元。宇晶股份曾表示,设立控股子公司太是基于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拟作为公司将来在太原市开展大尺寸硅棒、单晶硅片研发、生产与智能制造项目的运营主体,将有利于公司能够更好地把握光伏行业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在光伏行业高速切割设备、金刚石线切割耗材、碳碳热场保温制品、切割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配套协同优势,有利于扩大和完善公司在光伏产业链的整体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据宇晶股份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营业收入达4.2亿元至4.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600万元至1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900万元至1400万元。宇晶股份2021年上半年年报显示,公司的主要收入构成为:金属加工机械制造占比76.8%,超硬材料制品占比22.47%,热场系统系列产品占比0.72%。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宇晶股份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