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重磅!67岁的杭锅更名“西子洁能” 全面进军新能源!

2022-03-15 15:32来源:西子洁能关键词:西子洁能杭锅股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锅股份“改名”了。3月12日,已经67岁的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子智慧产业园西子音乐厅举行更名仪式。秉持“新能源+储能”的发展战略,西子清洁能源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子洁能”)掀开了绿色发展的全新篇章。

20220315_152837_000.jpg

现场,西子联合兼西子洁能董事长王水福还发出了33年后的活动邀请,邀请大家参加西子清洁能源百年华诞盛会。

20220315_152837_001.jpg

嘉宾和西子人共同参与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上城区政府代表、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少杰,丁兰街道政府代表,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卞伟,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唐利军,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程晨光,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华,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创始人石磊等来自政府、行业专家、西子的客户代表及媒体代表受邀出席。

20220315_152837_002.jpg

浙江大学严建华副校长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有着悠久合作历史的西子洁能表示祝贺,并表示双方将致力于清洁能源、储能及碳减排等领域开展更高层次更广泛的研究,共同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达成。

20220315_152837_003.jpg

西子洁能的前身为1955年成立的杭州锅炉厂。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西子洁能于2022年1月28日完成更名登记工作。仪式上,西子洁能发布了公司新LOGO,全新的西子洁能Logo浓缩为字母“Ne”,其中,e代表企业向新装备、新能源、新服务进军的战略方向。

20220315_152837_004.jpg

现场进行了司旗交接;全新宣传片《地球守护计划》也重磅宣发,从西湖边,到运河边,再到全世界,从中国制造,再到中国创造。彰显西子洁能秉承“为人类改善环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20220315_152837_005.jpg

西子洁能总经理侯晓东介绍,企业内部于年初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将在熔盐储能等物理储热、储能领域的实践基础上,全方位布局储电、光伏、太阳能发电、氢能、风电等新能源领域,从余热利用的领导者向清洁能源的制造者转型。

20220315_152837_006.jpg

抓住能源结构转型的时代契机,更名仪式现场,西子洁能的最新动作也浮出水面:牵手浙江天圣控股集团,双方将在绍兴打造绿电熔盐储能项目。这也是西子洁能部署的首个零碳产业园项目。

“项目预计将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利用绿电和熔盐储能技术,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发电6500万kWh,年供蒸汽量84万吨。”西子联合、西子洁能董事长王水福表示,针对化纤、印染等传统高耗能行业,西子洁能将提供能源利用解决方案,加快推进行业能源生产、消费向绿色零碳转型。据测算,该项目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0.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

20220315_152837_007.jpg

瞄准前沿科技领域,西子洁能还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旗下原子能院堆工所签约,成立产业研发合作平台。“原子能院堆工所是全球顶级的核反应堆研究院,西子洁能希望通过产院研发合作,加深对核电、储能等领域前沿技术的探索、研发,更早地捕捉到未来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侯晓东说。

杭州锅炉厂67年以来专注节能减排事业,迄今为止累计生产节能环保余热锅炉3000多台(套),年可节约标煤6600万吨以上,减排二氧化碳1.6亿吨,占全国碳排放总量的1%。王水福董事长生动形容:如果前67年杭锅在造锅炉,那么未来33年,西子洁能要忙着“拆”锅炉。

20220315_152837_008.jpg

“从减碳、低碳到零碳,我们希望跟上时代步伐,为企业、行业的能源变革打造样本。”王董事长认为,未来国家之间的竞争,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零碳”产业的竞争。中国制造业要牢牢抓住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机会,而西子洁能的使命,就是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战略布局新能源领域,打造服务于高端制造业的清洁能源制造平台。

20220315_152837_009.jpg

近段时间,西子洁能动作频频:今年1月,西子洁能与上海兰捷能源及瑞典阿帕尼正式签约股权合作,将业务拓展至世界尖端的浸没式高压电极锅炉领域;拟收购的赫普能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电力消纳、煤电灵活性、抽汽蓄能改造和综合能源服务领域企业,致力于推动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更名仪式现场,王水福董事长还透露,西子将成立西子“零碳”研究院,面向全球招募专兼职研究员、博士,开发和推广面向零碳产业的突破性技术,力争打造零碳产业国际化协作平台与高地。

(综合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子洁能查看更多>杭锅股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