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企业正文

华能水电拟投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项目 将扩展风光业务

2022-03-10 09:42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光伏企业华能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2022年新能源业务投资计划公告。

公司于2021年5月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风电、光伏电站项目的承诺》,解除了公司新能源发展瓶颈制约,将公司发展战略从“专注水电发展”调整为“水电与新能源并重,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公司主动扩展风电、光伏电力项目业务范围,综合利用自身大中型水电站库区及周边土地、水面、电站送出通道附近、可实现调节补偿等区域的风电、光伏资源,因地制宜开展风电、光伏项目建设。

“十四五”期间,公司拟在澜沧江云南段和西藏段规划建设“双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自2021年起,公司紧紧围绕承诺约定,积极开展“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2021年公司完成新能源核准(备案)386.8万千瓦,开工建设99万千瓦。截至目前,公司总已投产装机容量2,318.38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容量23.5万千瓦。2022年,公司拟计划投资50亿元发展新能源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15个,拟投产装机容量13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