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张森:中国企业签约境外光伏项目125个 金额57.1亿美元

2022-02-23 18:34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签约光伏项目光伏行业回顾展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3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光伏分会秘书长张森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举办的“光伏行业2021年发展回顾与2022年形式展望线上研讨会”上就光伏产品国际贸易2021回顾及2022展望作分享。

据商会统计,2021年,中国企业实现签约境外电力项目667个,较去年同期增长24.4%。2021年新能源发电行业总体保持稳步增长,签约项目198个,增长11.9%。签约总额174.9亿美元,增长12%,占全部签约项目总额的34.8%。其中光伏项目签约125个,签约金额达到57.1亿美元。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42.8%,占2021年全部签约境外电力项目的11.4%。

备案方面,自2018年至2021年,在机电商会备案的光伏项目金额共262.8亿美元。

2021年在机电商会备案的274个电力行业境外成套工程项目中,光伏项目51个,占比18.6%,涉及国别29个、金额35.9亿美元。

光伏项目跟踪的重点国别分别为:马来西亚(8个)、缅甸(6个)、乌兹别克斯坦(4个)、布基纳法索(3个)、柬埔寨、马尔代夫、葡萄牙、沙特阿拉伯、乍得(均为2个)。跟踪项目金额较为集中的国别为沙特阿拉伯(5亿美元)、乌兹别克斯坦(4.5亿美元)、老挝(2.9亿美元)、阿曼、埃及(均为2.5亿美元)、越南(2亿美元)。

注:以上内容根据嘉宾线上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签约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行业回顾展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