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政策正文

含光伏+节地技术 自然资源部印发《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第三批)》

2022-02-23 08:47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光伏+节地技术光伏电站农光互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第三批)》,该目录包括工业厂房节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节地技术、新能源环保产业节地技术、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模式、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模式、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节约挖潜模式,共6种类型,23个典型案例。

其中新能源环保产业节地技术方面,收录了“预应力构架式钢管风电塔节地技术”“光伏+节地技术”“全地埋式净水厂项目节地模式”3个案例。

主要做法是:在风能发电中,采用先进工艺和技术装备实现高架或深埋,减少对土地占用和对植被的破坏;建设农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充分利用未利用地;将污水处理设备及生产工艺埋藏于地下,充分利用地下空间。

详情如下: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第三批)》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做好节约集约用地工作的要求,推广各地节约集约用地典型经验,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部组织编制了《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推荐目录(第三批)》,现印发各地。请你们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学习借鉴。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2022年1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节地技术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农光互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