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招标正文

单晶制造 三一集团真的来了!

2022-02-22 08:4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三一集团单晶硅片Topcon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月19日-21日,三一集团连续发布14条光伏设备招标公告,设备类型涵盖单晶炉、切片机、丝网印刷设备等,从项目标名来看 ,三一集团本次招标的设备将应用于三一光伏项目单晶试制线、三一光伏TOPCon光伏电池试制线项目。

三一集团.png

早在2016年,三一集团曾宣布进军光伏领域,5年投资300亿元,在分布式光伏方面覆盖投资、建设,且自持运营并提供后期维护服务。2021年3月22日,曾有媒体报道称:三一集团意欲在云南上马30GW单晶硅片项目,其产能规划为:2021年布局5GW,2022年布局15GW,2023年布局10GW。三年总计30GW。该消息未得到三一集团官方的证实。

而在2020年,云南禄丰县政府网曾报道:2020年12月17日,三一重能总裁助理夏益民实地踏勘了禄丰硅产业园区,参观了园区内单晶硅片生产企业。政企双方就光伏能源、风电能源开发进行交流和洽谈。

由此看来,三一集团进军单晶硅片领域似乎筹谋已久,此次招标或是其实质性进展的第一步。

360截图20220221165310678.jpg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集团查看更多>单晶硅片查看更多>Topcon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