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印度:三季度太阳能新增装机量超3GW

2022-02-11 11:1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屋顶太阳能印度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度在2021-2022财年第三季度新增了3,316兆瓦来自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非水电可再生能源产能,比去年同期的1,914兆瓦增加了73%。然而,较上季度相比,由于供应链限制加剧,新增的非水电可再生能源产能下降了27%。

其中,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为3,072兆瓦,占本季度新增可再生能源总容量的93%,部分原因是屋顶太阳能装置增加了142%,达到700兆瓦。

据CEEW-CEF的研究报显示,原材料成本增加和供应链限制导致太阳能光伏组件成本上升,虽然光伏组件的价格在去年上涨了40%,一度达到21卢比/W峰值,但是新增产能依然呈现上涨趋势。

CEEW-CEF主任GaganSidhu表示,22财年第三季度新增可再生能源产能的增加符合政府对未来几年可持续增长的愿景和强调能源转型和气候行动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柱的发展方向。尽管最近几个月我们看到大量资金流涌入,但要支撑起印度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目标,还需要更多资金。发行主权绿色债券的预算提案有助于填补这一缺口,有助于刺激国内企业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可能会成为一个绿色发展的倍增器。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屋顶太阳能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