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多地光伏发电加油站并网发电

2022-02-11 09:35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中国石化分布式光伏光伏加油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近日,中国石化在浙江温州、山东聊城、青岛多个地区,光伏发电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

温州石油首座分布式光伏发电加油站正式投用

春节前夕,浙江温州石油首座光伏发电加油站乐清东方加油站发电项目,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每年预计发电量2.55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23.52吨,相当于植树1294棵。

该站充分利用罩棚空间,采用分布式光伏发电、向阳安装的方式,装机量约26千瓦。投用后,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运营,每年可节约电费1.6万元。除能满足加油站及办公大楼日常所需之外,还能将余电接入国家电网,有效降低了加油站的能耗成本,助力加油站在运营过程中的能源结构优化。

聊城石油首批光伏发电项目成功投营

春节前夕,山东聊城石油首批3个加油站光伏发电项目通过验收,并网投营,标志着聊城石油在低碳绿色发展转型上迈出第一步。

本次并网投营的3个项目均利用加油站站房架设,架设面积共716平方米,装机总容量95千瓦,预计年发电量约10.34万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3吨,降费7万元。

青岛石化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

 近日,青岛石化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公司大步迈进“绿色、新能源”发展阶段。

据统计,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后,发电容量为164.1千瓦,首年发电量预计为26.1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59.24吨。投用后,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运营,每年可节约电费16.44万元。除能满足厂区用电,产电高峰期还能将余电接入国家电网,有效降低能耗成本,助力公司能源结构优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查看更多>光伏加油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