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甘肃张掖2.9GW风光竞争性配置项目中标结果:国家电投、华能等20家企业入选

2022-02-10 14:20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竞配性项目甘肃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8日,甘肃张掖市公示“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补充竞争性配置预入选企业,总计5个光伏项目,总规模500MW。2021年9月30日,张掖市公示了“十四五”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预入选企业,规模总计为2.4GW,其中光伏为1.4GW、风电为1GW。至此,张掖市已经公示了2.9GW风光竞争性配置项目,其中光伏1.9GW、风电1GW。

第一批竞争性配置项目:9个项目,共有14家企业入选。其中中国能建、 正泰、天合&大唐联合体、中国电建&陕耀、华能&丝路网能&兰州投资中标光伏项目,中船、上海电气、华能&明阳&鑫硕中标风电项目。

补充竞争性配置项目:5个项目,6家企业入选,预入选企业分别为:国家电投、张掖市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德斯泰、国家电投&甘肃建投。

详情如下表:

2.png

需要注意的是,第一批竞配置光伏项目中,民乐三墩滩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20万千瓦光伏项目由于通过初审的申报主体不足三家,项目缺乏竞争性,经研究该项目将重新组织竞争性配置。

第一批竞争性配置项目要求:光伏发电项目应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实现50%并网;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在2022年12月31日前均应按要求全部容量建成并网;2022年3月31日前,未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的,入选企业无条件退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指标,由此造成的所有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

补充竞配光伏项目要求:补充竞配项目应在2022年6月30日前按要求全部容量建成并网,未按照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的,入选企业无条件退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指标,由此造成的所有损失由企业自行承担。

申报企业保障小时数内电价执行2021-2022年度甘肃省风电光伏总规模中酒泉、嘉峪关、金昌和武威等其余河西四市保障小时数上网电价平均值;保障小时数以外参与电力市场电量的上限价原则采用上一批已入选项目企业申报电价的算数平均价:0.157元/kWh,年度出清后高于该上限价的,由张掖市统筹用于支撑本地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申报项目储能系统要求:储能规模不低于项目规模的10%,储能放电时长不小于2小时,鼓励选择效率更好的集中式电网侧储能方式。


( 来源: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竞配性项目查看更多>甘肃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