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科华数能助力2022冬奥会“氢”装上阵

2022-02-10 10:3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企业氢能光伏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个奥运健儿在赛场上驰骋,一辆辆奥运大巴在赛场外奔腾。这些大巴可不是普通的大巴,他们的心脏里流淌的不再是黑漆漆的汽油,而是绿盈盈的氢能

“零碳”无疑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关键词。除了场馆用电全部采用清洁能源以外,赛区用车也主要采用清洁动力。清洁能源车辆在小客车中占比100%,在全部车辆中占比85.84%,占比之高堪称历史之最。

张家口赛区核心区冬奥保障车辆将全部采用氢燃料电池客车,包含大巴车、中巴车等多个车型。科华参与的河北建投崇礼大规模风光储互补制氢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崇礼项目”),为冬奥张家口赛区600多辆氢燃料车辆提供氢能供给。冬奥会结束后,项目制氢将继续供张家口市400多辆氢燃料车辆使用。

微信截图_20220210103608.png

河北建投崇礼大规模风光储互补制氢关键技术与应用示范项目

崇礼项目采用了科华1500V直流耦合微网解决方案,是全球首个基于高效直流微网的风光储联合制氢项目,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窗口向全世界展现了我国可再生能源与氢能产业技术发展水平,体现我国在碳中和道路上的大国担当。

根据项目应用特点,结合客户需求,科华1500V直流耦合微网解决方案采用一体化设计,集成了DC/DC变流器、储能电池系统、散热空调、消防系统等,最大程度保证系统安全。作为系统稳定和模式转换的主要控制单元,科华1500V直流耦合微网解决方案在系统离网模式下通过变流器控制直流母线电压,保持系统电压的稳定;在并网模式下,通过变流器执行功率调度指令。

系统通过科华储能系统的智能化调控、经济运行技术和先进的能量管理方法实现了“风光储互补制氢”能源互联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最大限度地利用了可再生能源,保证整个能源互联系统的经济型和高可靠性,对促进“风光储互补制氢”高效运行具有示范意义。

科华拥有发电侧、用户侧、离并网微网等全场景储能解决方案,具备丰富的项目实践经验。科华总裁陈四雄曾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科华在高可靠性研究、安全性研究方面,既有电力电子的技术,也有大数据分析和处理的技术,更有对系统方案的深刻理解。科华有实力在储能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内保证系统的高经济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为终端用户提供超高价值的解决方案。

通过绿色交通服务,本届冬奥会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约1.1万吨,相当于5万余亩森林一年的碳汇蓄积量。

2022年冬奥是奥运健儿的舞台,也是清洁能源的舞台。科华储能助力奥运健儿“氢”装上阵,助力人类节能减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企业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