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其他市场正文

国内首支百亿零碳科技投资基金成立 重点投资风、光、储

2022-01-25 09:32来源:IDG资本关键词:光伏投资IDG能源投资光伏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4日,IDG资本联合基金战略投资方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煤气”)共同宣布成立零碳科技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零碳基金”或“基金”), 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首期募资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基金首期已得到地方政府、财务投资人及战略投资人的大力支持。同时,双方宣布将在零碳科技领域形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利用中华煤气暨旗下港华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华智慧能源”)丰富的业务场景赋能创新科技产品落地,共同持续探索创新的零碳科技以及解决方案。

此次零碳基金重点投资太阳能、风能、动力电池、储能、智能电网、氢能、碳交易及管理等零碳科技相关创新领域。在常州市、武进区两级引导基金的大力支持下,零碳基金将落地常州市。常州拥有深厚的清洁能源产业基础,基金将与常州市进行深入协同,为被投企业提供地方政府支持的同时,共同推动常州的产业发展和零碳进程。

此支零碳基金是迄今国内第一支以“技术投资+场景赋能”为主题的零碳科技基金,将通过实际场景应用推动优秀被投企业实现能源创新技术和产品的快速迭代,促进节能减排,为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此支零碳基金的特色在于,它将不仅为零碳科技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提供资本支持,同时还将开放中华煤气暨港华智慧能源丰富的应用场景,加速被投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在应用场景上的落地和实践,充分发挥IDG资本与中华煤气的各自优势。

该基金将深入洞察能源变革过程中的技术变化,寻找并长期支持致力于解决碳中和领域技术难点和瓶颈的优秀团队,构建零碳领域的技术生态,系统推动“能源来源可再生化”、“能源应用电气化”、“电力系统智能化”的大发展。中华煤气暨港华智慧能源作为业内领先的能源企业,拥有丰富的能源应用场景,将充分开放场景窗口,为被投企业的技术和产品提供落地场景,加速被投企业的产品迭代和业务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资查看更多>IDG能源投资查看更多>光伏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