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200MW!黔东南首个水光互补农业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开工

2022-01-24 15:49来源:黎平县工信和商务局关键词:光伏项目光伏装机量华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黔东南州首个光伏发电项目在黎平县九潮镇和大稼乡正式落地开工,标志着黎平县又将新增一个新能源发电基地,为黎平县清洁高效电力基础能源产业壮大发展打下基础,也为逐步建成百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做铺垫。

近年来,黎平县立足区域资源优势,抢抓机遇,把开发清洁能源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壮大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在华润黎平分公司建成装机容量35万千瓦基础上,2021年新引进清水江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装机容量200MWp,建设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达2.08亿千瓦时,将有效替代发电标煤约8.4万吨;同时,该项目将充分利用县内荒山荒坡4200余亩,年均支付农户和村集体土地流转费约达126万元,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下一步,黎平县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及时协调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指导好企业申报新型工业化专项基金,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华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