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一纸通知 开发多年的光伏项目作废!

2022-01-11 08:59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项目可再生能源山西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获悉,2021年9月山西长治市沁源县上报长治市能源局《沁源县能源局关于推动全县光伏项目建设的情况说明》,文件指出本着稳妥有序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整合资源集约开发,助推先进技术应用落地的原则,沁源县优选综合能源服务能力较强,具有持续完善和深化服务的企业,沁源县人民政府已与**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整县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根据长治市能源局《关于完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三年滚动项目储备库的通知》(长能源新发(2021)67号)文件精神,沁源县原呈报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三年滚动项目目录仅保留**山西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

640.webp (14).jpg

查阅长治市能源局于2021年4月下发的《关于完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三年滚动项目库的报告》,入库项目共53个,其中光伏项目39个,装机规模1188万千瓦。在39个项目中,沁源县共有4个项目入库,总规模185万千瓦,项目均处于可研阶段,且均已具备土地、选址、水保、军事、文物、压矿、林业、电网接入文件。

而仅保留一个项目,即意味着其余已辛苦开发两年之久的项目失去参与竞选山西省2021年保障性项目的资格。

640.webp (15).jpg

2021年8月30日,长治市能源局转发《山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1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通知储备库项目企业进一步明确建设规模、建设地点,完善项目资料,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市能源局。

10月22日,山西正式2021年度风电、光伏发电保障性并网年度建设计划,风、光合计17.792GW,其中保障性11.2GW+奖励700MW+备选5.892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山西光伏市场查看更多>